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疆姑娘》演绎《北京人在纽约》“国内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32 新浪娱乐

  由导演周军执导的20集电视连续剧《新疆姑娘》于6月22日到7月1日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讲述了几个新疆姑娘在北京的生活经历和情感体验,栩栩如生的再现了北漂一族的精神、情感和生活,被称为《北京人在纽约》“国内版”。

  “国内版”《北京人在纽约》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曾经热播的《北京人在纽约》讲述了一对北京夫妻在纽约的生活经历:异乡生活的夹缝遭遇,中西文化的强烈撞击,跨国恋爱的种种滋味,引得许多异乡漂泊的观众们的共鸣,成为一时街谈巷议的热门,该剧也因此而火透了荧屏。

  《新疆姑娘》讲述的也是一个异乡漂泊的故事。不同的是地点在更为可亲的首都北京,人物换成了一群美丽的姑娘,她们都是普通平凡的小人物,这些新疆姑娘们也是广大“北漂们”中的一小撮,处在一个边缘化的位置上,有被漠视,不被理解,顽强的在一个陌生的冷漠城市里艰难地寻找理想,寻找幸福,并且固守自己民族文化里那些内在而深刻的东西。

  导演对北漂们的生活状况和情感经历把握得十分精到,再加上演员们大多是有着深刻亲身体验的北漂一族,所以对剧中角色的刻画更是丝丝入扣、入木三分。业内资深人士评论说:“《新疆姑娘》所截取的北漂一族中新疆姑娘这一角度独特而新颖,导演功力不俗,镜头表现很是到位。故事贴近生活,从一滴水里看大海,注重情感的刻画和同感,想必可以赢得广大北漂一族及其亲友们的强烈共鸣和关注,或者可以说《新疆姑娘》就是《北京人在纽约》的国内版。”

  新疆演员原汁原味

  《新疆姑娘》由一大批新疆演员担纲表演。导演在挑选演员的时候有意突出新疆少数民族这一点,为了保持原汁原味,放弃了保证收视率的熟脸明星,不仅主要演员启用正宗新疆姑娘,配角和群众演员也一样是如假包换的新疆本地人,在布景、道具方面也是一丝不苟,样样精益求精,力争做到完美。导演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保持剧中的新疆风味,以免走样成了个四不象。

  导演在剧中启用的全是观众不熟悉的新的而且是完全陌生的面孔,这不能不说是一次风险极大的冒险,冒险的资本就是剧本和所有演员的敬业。至于能否冒险成功,还得观众和收视率说了算——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相信导演自有他自信的道理。 (李菲萍 李婧 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