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傻小李元霸》片场传真--吃大蒜可治“花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7:54 新浪娱乐

  《傻小李元霸》片场传真--治“花痴”找到到秘方

  吃大蒜“药到病除”

  “吃大蒜可以治‘花痴’”,这是笔者26日在《傻小李元霸》片场学到的秘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今天拍的是齐世达的戏。齐世达是清风寨寨主,多年的落草生涯造就了他莽撞、粗鲁的性格,他第一次遇见宁静饰演的肖美娘,就沉湎于美娘的美貌难以自制,疯狂地追求美娘,是个典型的“花痴”。甚至达到了精神恍惚的地步,以至于他看到男人甚至是物体都误以为是美娘,冲上去就做出亲密举动。他与李元霸形成了正面冲突,上演了一连串笑料百出的“花痴戏”。

  这场戏是讲齐世达思念肖美娘醉酒后,像鬼上身一样,一下失去记忆,但他满脑子里只是“肖美娘”的影子,看到谁都是“肖美娘”,吓的两个手下“阿丑”、“阿憨”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中,他的手下“阿憨”突然想起一个民间偏方,吃大蒜可以治“花痴”,于是阿憨往齐世达嘴里狂塞大蒜。

  但这场戏拍了几次都过不了,主要是因为演员没有真吃大蒜,效果出不来。最后,张绍林导演下令拿真大蒜让齐世达吃,而且还要大口大口地吃。张导笑着说:“大蒜提神儿,你们多吃几口,就找到感觉了。”结果随着齐世达狂嚼大蒜,满屋都是大蒜的味道。不少工作人员都捂着鼻子找张导要“污染补偿”。齐世达的手下“阿丑”是最痛苦的一个,他必须给齐世达做人工呼吸,当他把嘴凑过去时表情很是痛苦,他委屈地说:“大哥,我没救活你之前,就被你的嘴给熏死了!”

  这几场戏NG了好几次,张导风趣地说:“齐世达,你大蒜还没吃够呀!你这么个吃法,不光你受不了,大家也跟着受苦。” “齐世达”摆出一幅痛苦状说:“张导,吃大蒜真的可以治花痴?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天这么热,咱改吃雪糕吧。”大家听了哄堂大笑。(侯迪)

  2004-6-25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傻小李元霸》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