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赵雅芝平江锁金联手画“青花”诉瓷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0:1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6月27日,20集电视连续剧《青花》邀请中央电视台、湖南电视台等媒体的娱乐记者进行探班,按原定的拍摄计划,27号这天是要拍摄“瓷王大赛”盛况的,但是由于景德镇进入了梅雨季节,突变的天气使这场盛况空前的大赛延迟举行。剧组对此早有准备,迅速执行了第二套拍摄方案。尽管没能拍摄到“瓷王大赛”的空前胜况,但来探班的记者依然收获颇丰,采访到了《青花》导演平江锁金和主演赵雅芝斯琴高娃、刘卫华等主要演员。

  27日的拍摄地点是景德镇最著名的风景区之一——古窑,在拍摄期间不断的有游客和当地群众围观,争睹名导、明星风采。许多游客驻足不前,只看剧组的拍摄和自己心中喜爱的演员,根本忘记了去浏览身边的景色。

  前天,《青花》导演平江锁金和主演赵雅芝参观了景德镇景东陶瓷的工作现场,两人共同在瓷坯上画了一副画,并题上名字。平江导演本人是我国当代著名的书画家和艺术评论家,其书画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上获奖。由平导和赵雅芝一起描绘的瓷坯不久后将会烧制出来,它不仅是平江导演与赵雅芝愉快合作、共创《青花》的象征,也是大陆导演和香港演员良好合作的象征。在27号在接受采访时赵雅芝说,平江导演是一个有内涵的文人,有着自己独特的导演艺术,平导在《青花》中所要达到的艺术品位和审美境界与自己的追求十分接近。平江导演不仅对赵雅芝的演技大加赞赏,还特别说赵雅芝和青花有“瓷缘”。原来是二人在一起画瓷坯时,很少握毛笔的赵雅芝说出了只有经常握毛笔的平导才能深刻体会的话:“毛笔有提按轻重。”平导对赵雅芝在书画上的敏锐感觉非常吃惊,因为许多练字多年的人都不能体会到“提按轻重”这的真正涵义。

  赵雅芝端庄、典雅的气质与青花瓷器搭配起来美伦美焕,特别有中国古典文化的味道,安静祥合,却又最能够打动人心。赵雅芝自己也说有“瓷缘”,她说在拍摄《青花》时能够学到很多东西,第一次这么全面细致的了解到青花的制作过程。她透露说自己有一场戏会亲自披挂上阵,教别人画瓷坯、制瓷器。

  果然,她不仅教人,而且又一次握起毛笔,在雪白的瓷坯上描绘花纹。举手投足之间完全是一副制瓷高手的模样,就连旁边的老师傅看了也很惊讶,看来赵雅芝不仅有“瓷缘”而且“瓷缘”很深。相信“青娘子”能够为我们带来一朵美丽优雅的“青花”。

  《青花》的男主角刘卫华因为连日赶戏,身体极度疲劳,不得不进医院打点滴,但是他带病坚持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这点小病不算什么,我不能让一个剧组的人都等我,只要能坚持我一定坚持。”《青花》从导演到一般的工作人员都本着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对待艺术,拍夜戏经常熬到凌晨4点多钟。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反而苦中作乐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雷锋董存瑞。”(文/刘汀,图/杨子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青花》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