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傻小李元霸》开机 张绍林预言赶超《还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1:45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倍受业内人士关注的大型古装武打搞笑剧《傻小李元霸》今日将揭开神秘面纱,昨天,该片在涿州自己搭建的6000平米摄影棚举行媒体见面会。国内著名导演张绍林、制片人习辛,带领李解、许还幻、姚鲁、于洋、翟乃社等主要演员与媒体记者见面。据业内人士反映,该剧是一部精典的古装武打搞笑剧力作,被誉为男人版的“小燕子”,隋唐版的《还珠格格》,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剧导演张绍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记 者:为什么会选择《傻小李元霸》这样一部搞笑剧?

  张绍林:首先,《傻小李元霸》的剧本很吸引我,这是近几年来很难遇到的好本子,每看几页都会使我开怀大笑。另外,该剧与我以往的作品有着迥然不同的风格。我认为,任何导演都有自己的局限性,同时也有自己的多样性,不能把自己限定在一个小圈子里。同时,作为一名负责任的导演,不能满足于以往的成绩,要敢于挑战自己的未知领域。

  记 者:你是一个幽默的人吗?

  张绍林:我应该是一个没有幽默感的人(笑)。我是西北人,应该说是内向、豪爽的性格,执导搞笑剧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新的挑战。但我也不是一个古板的人,万变不离其宗嘛,只要把剧本的搞笑因素与演员的个性演泽相结合,再充分融入自己的二度创作,就可以形成一部具有独特风格的搞笑剧。可能通过这部戏,也能增强我的幽默感吧(笑)。

  记 者:你如何评价香港无厘头搞笑剧。

  张绍林:老实讲,有些人不大喜欢香港搞笑剧,觉得他们没文化,没品味,但我认为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老百姓爱看的就是我们导演所追求的。香港搞笑剧具有独特的风格,在某种程度上讲是比较成功的,但我们也不能一味的模仿,要充分吸取人家成功的经验,与自己的本土文化融合在一起,去打造出全新的、具有自己风格的搞笑剧。谁能融入的好,谁就能得到广大观众的接受和欢迎,最终获得成功。

  记 者:这部剧和《还珠格格》有何不同?

  张绍林:《还珠格格》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商业剧,取得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傻小李元霸》与其他以往成功作品有不同之处,也有他自己独特的亮点。我相信,会各有千秋,结果只能让观众来评价,让市场来评判。

  记 者:这部剧的搞笑与其他作品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张绍林:伏尔泰有句名言:“笑和让人笑,思考和让人思考。”我认为这句话可以作为这部搞笑剧的创作原则。香港电影的搞笑是无厘头式的,是硬笑,《没事偷着乐》是社会底层小人物的辛酸之笑,而在这部戏中,我们的搞笑要自然,要轻松,要在语言、剧情、人物个性上多下功夫,不要让观众笑得不舒服,让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开怀大笑,在笑声中有所思考。让观众真正的发笑是最难的。 (首席记者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傻小李元霸》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