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作家万方照完《空镜子》又造《空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7:40 新浪娱乐

  万科影视精心打造女人情感三部曲

  作家万方照完《空镜子》又造《空房子》

  万科影视公司90年代初成立以来,从电影《过年》、《找乐》到电视剧《日落紫禁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空镜子》、《日出》等作品虽然题材风格各异,但相通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是一直都在关注着各种人物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状态下的情感状态。

  作家万方更是继承了其父曹禺对人物细腻观察的天分,是打造普通人情感故事的高手。

  共同的对生活的关注和认真,促成了万科与万方的此次合作,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女人情感世界三部曲”。三部曲均通过对普通女人生活的细腻观察和展现,传达出女人在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生活状态中对感情同样的执着,不一样的表现。

  2002年推出的三部曲之一《空镜子》无疑是成功的,孙燕孙丽那一对姐妹的悲欢离合牵动着无数观众的喜怒哀乐。无怪乎这样一部不论政治,不讲历史的感情伦理片成了当年荧屏最耀眼的明星,获得了专家观众的一致好评。

  时隔两年,万科影视又推出了三部曲之二《空房子》。通过一对性格迥异的好朋友杨红英和丁亚兰的生活讲述了城市中一批三十多岁的女人面对即将逝去的青春韶华,繁杂琐碎的家庭生活,却又不甘失去对美好爱情向往之间情感生活复杂的状态。可以说是一部现代人的“婚姻启示录”,相信处于不同婚姻状态,不同经历的男女都能从中获得启示。

  优秀的剧作给《空房子》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各路演技派明星的表演更使作品锦上添花。

  女主演宋丹丹此次成功实现了从情景喜剧到感情正剧的表演大转弯,从夸张的小品表演模式到细腻的情感传达,观众可以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宋丹丹。她所饰演的杨红英是一个性格外向,不修边幅的工厂干部,有着许多女人爱唠叨,脾气大的通病,可是她有着一颗特别善良的心,一直在为家庭,为丈夫,为孩子奉献着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她越来越无法忍受丈夫的漠不关心,感觉到不知何时爱情已经悄然逝去。她意识到想要得到自己的幸福必须靠自己,她努力去抓住青春最后的发梢,实现自己对爱情的向往。可是,对于一个母亲,这一切似乎又成为了一种奢望……宋丹丹在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就爱不释手,提出此角色非她莫属。她细腻传神的表演将杨红英整个人的成长和变化以及矛盾的心态表达得极为准确,有许多场景也是她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设计的。

  另一个女主角丁亚兰由王琳出演。王琳由于近期在《情深深雨朦朦》和《啼笑因缘》剧中的精彩演出,“坏女人”形象深入人心。可此次她饰演的丁亚兰是一个外表秀丽柔弱,内心坚强的女子。她和丈夫的恩爱一直是好友杨红英所羡慕的,不料一次意外的车祸,使她无所依靠,自己带着上初中的女儿一起面对生活。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丈夫唯一的爱情,不料在整理丈夫遗物时发现丈夫依然保留着初恋情人的照片和热情洋溢的情书。这个打击让她雪上加霜,同时也让她意识到不能放弃对美好爱情和生活的追求,在后来与形形色色男人的交往中虽然遭遇多次打击,依然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爱情的向往。王琳希望此次的表演能让观众看到她丰富的内心感受和不凡的表现力,她尤其注重细节的处理,和李梦男、郭达、张超、文兴宇和房斌等多位男演员的对手戏都各有不同,相当精彩,

  王洛勇在本片中饰演宋丹丹的丈夫刘永明,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般机关干部,人近中年,生活中唯一的兴趣就是电视里日复一日播放的球赛,家里的事情从不操心。唯一让他感觉有些麻烦的就是如何在老婆和妈妈中间充当和事佬。遇到了年轻貌美女同事的青睐,似乎重新找到了一些久违的活力。不想,被自己忽视已久的妻子居然提出离婚,一时间,生活的正常秩序被打破了……他也必须好好思考自己的状态,规划自己的未来。从英雄杨子荣到普通的机关干部,都不是长期在美国生活的王洛勇所熟悉的生活,可是他运用扎实的表演基础,通过对角色心理的仔细揣摩,准确地传达出了角色对待婚姻和家庭的状态。看过本片的人都对他的表演赞不绝口。

  扮演婆婆的李明启被观众认识是在电视剧《还珠格格》中出演容嬷嬷,那个坏到骨子里的嬷嬷让大家领略到了她出色的演技。此次她扮演宋丹丹的婆婆,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太太。她像所有母亲一样,所有生活的重心都在自己的儿子和孙子身上,与媳妇总是免不了有些小摩擦。可是,剧中她与宋丹丹几段有关亲情、爱情和家庭的谈话,声情并茂,字字珠玑,道出了天下为人父母的不易。

  总之,在这样一栋栋房子里,上演着每个家庭都曾经或即将遇到的喜怒哀乐,房子本身是空的,只因为充满了这各式各样的情与爱,悲与喜,空空的房子就变成了温馨的家……(林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空镜子》“姊妹篇”--《空房子》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