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F.I.R飞儿乐团新专辑MTV集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8:38 新浪娱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93k的视频(窄带)点击播放    350k的视频(宽带)点击播放

  新浪娱乐讯:2004年,一出电视偶像剧《斗鱼》造就了许多令人咋舌的市场现象,以超高收视纪录的王者姿态,《斗鱼》让一群影剧与唱片线的新生代艺人强势登场,形成一阵强力讨论的市场风暴。在唱片市场中《斗鱼》电视原声带以优质的企划概念出发,以完全启用新人的做法创下了高销首量,一举登上台湾风云榜冠军位置,其中广受歌迷疯狂喜爱的片尾主题曲,《Lydia》无疑是一股最大的助力。

  《Lydia》一曲即为创作乐团F.I.R.的首支发表作品,在演唱人F.I.R.尚未现身的情况下,已经成为全台湾地区询问度最高的强势单曲,创下市场许多项纪录,除了在奇摩网站拿下热门查询榜的冠军,手机铃声下载第1名之外,各大电台的排行成绩亦高居不下;KTV的点唱率直上钱柜排行榜第二位;同时在网路的讨论延烧高中、大专院校等各大校园,一切的情形都是台湾地区流行音乐市场上前所未有,所有人都在问:F.I.R.到底是谁?

  F.I.R成军于2002年5月,为一女二男的组合,由创作制作人陈建宁Ian集合两位优秀的新生代创作歌手飞Faye、阿沁Real,历经一年多的创作历程,共同完成属于F.I.R.自有风格的全新创作,音乐内容涵盖Folk rock、Rock、Jazz、雷鬼…等曲风,并期望透过富有人文意涵的歌词,探究这一世代的人对爱情、社会现象、宗教、心理、哲学的观点,回归音乐新浪潮的文化涵养,希望藉此重燃“乐以载道”的摇滚精神。

  现在的流行音乐市场充满着新奇华丽的字眼与包装,虽然充满N世代的创意,但有时往往缺乏深度的探索与内涵省思。而F.I.R.认为音乐应该具有更深层的意义与启发,应该具有入世的关怀,走入人们的心中,产生共鸣。F.I.R.强烈的认为,音乐应该不只是流行的包装,更应该透过音符旋律与文字的流泄传达“乐以载道”的精神,在混沌的年代提醒“希望”是一直存在的,让听者能够在他们的音乐中,找到那份启发,找到那股力量。

  在F.I.R.同名专辑中,十首歌的创作几乎都出自F.I.R.笔下,整张专辑的概念性强,理念表达完整,从旋律的市场性,编曲的丰富ㄧ直到歌词的内涵,整张专辑听下来层次分明,张力十足。专辑中非常亮眼的摇滚歌曲运用了不同的元素或编曲形式来表现,《Fly Away》充满生命力的华丽摇滚曲风强势登场,《Lydia》的抒情摇滚曲式却带有古典华丽的巴洛克音乐风格,展现F.I.R.的大将之风;《光芒》以庞克的节奏带出流畅有力的Modern Rock气息;《Revolution》取材自西洋乐界风行的New Metal曲风,加入东方音乐元素(古筝与二胡)完美地融合中西呈现出新的摇滚气象;《你的微笑》则以舞曲的节奏融合摇滚风味,配合旋律与歌词特有的甜蜜情绪成为专辑中最具渲染力的单曲。

  F.I.R.专辑中的抒情曲也都是风味各个不同,《流浪者之歌》的中板抒情民谣曲风呈现出苍茫大地的氛围;《后乐园》以世界音乐的概念出发,由苏格兰风笛启航,带出宽阔视野的想像,再以钢琴与弦乐铺陈出这首旋律脱俗深动人心的抒情佳作;《我们的爱》是专辑中最具传唱度的气质情歌,《You Make Me Want To Fall In Love》跳脱一般情歌的悲情基调,以日本当红的Grand Song概念出发,钢琴与弦乐带出华美的爵士乐风,Vocal随着完美起伏的旋律展现真假音的切换,是整张专辑难度最高的歌曲,也必将成为2004年最美的一首情歌;《塔罗牌》运用加勒比海地区的雷鬼风格特有的反拍节奏,突显出歌曲本身的戏剧性魅力,加上Faye最拿手的随意吟唱,充满了异国风味的神秘气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