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2集电视剧《长空铸剑》分集介绍(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20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科研小组还未成立,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博士生吕锦平私自离队了。季浩苏了解到吕锦平离开部队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高学历人才长期受压抑,所学的专长得不到发挥;二是部队领导对地勤人员,即日夜维护飞机的功臣们的物质生活不关心,使他觉得前途无望。季浩苏为此深刻反醒自己,决定下大力气改善地勤人员的生活条件,为他们盖新的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属宿舍大楼和“蓝鲨”飞机的机堡,并把修建任务交给闻东玉负责。与此同时,“蓝鲨”团的改革重组也在飞行员的思想中产生巨大反响和波动,以至他们纷纷活动,通过各种关系想进甲大队。

  正当飞行人员为改革重组的事情出现思想波动时,师里接到上级任务,为国防大学的将军们进行“蓝鲨”飞行表演。成了师里领导面临的又一个难题。萧广隶站出来,主动承担了单机进行雨中飞行表演的任务。他想让将军们感受新装备带来的新军事观念的同时,也让“蓝鲨”团的飞行员们认识到,飞新型飞机,进甲大队不是为了虚荣,而是为了履行崇高的使命和责任。萧广隶精彩和惊险的飞行表演让将军们极为惊叹,看到了我军高科技质量建军的发展前景,也使“蓝鲨”的飞行员们心服口服,认识到自己思想和技术上存在的不足。同时,季浩苏作为政治工作者对新军事变革和新武器装备的精通熟悉,以及他对装备替代与观念变革,军事训练和保证安全之间的辩证关系的精辟见解,也让将军们耳目一新,感触颇深……

  第十二集

  “蓝鲨”团的改革重组在泥泞的雨季迈开了艰难的步履。为了闯过气象关,使新装备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拉得动,打的嬴,实现“全天候升空,全领空到达,全疆域作战”的目标,萧广隶和季浩苏力排众议,决定首先在甲大队进行雨中飞行训练。部队训练的步伐加快了,闻东玉为个人升迁而忙碌的脚步也加快了。季浩苏也于百忙之中,初步弄清了神秘的台商在机场边建厂的真实目的。经过一段时间的雨中飞行训练,部队的技术战术水平有了很大提高,随之而来,个别飞行员的盲目骄傲和冒险的情绪也在滋长。尤其是年轻气盛的燕扬违犯规定,私自在着落的过程中做超低空横滚动作,令萧广隶大为光火,当场撤消了燕扬的飞行计划……

  萧广隶以亲身经历教育燕扬,令燕扬心服口服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认识到不顾安全冒险蛮干的危险性以及后果的严重性。

  第十三集

  成果研制的“三维动画飞参系统”已经进入试飞阶段。萧广隶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因为他深知科学技术和革新项目的开发是部队战斗力快速提升的倍增器,于是当即批准进行试飞。科研的成功加快了部队训练的步伐,萧广隶和季浩苏抓住时机,与时俱进,准备根据107 师所处的战略地位,以及在未来战争中必然要担负起对台军事斗争的重要作用,开始了“超低空跨海突击”训练的准备工作。飞行员们斗志昂扬地投入到带有针对性和真实背景的飞行训练中。那些日子,高转转的妻子怀孕临产,他顾不上照顾妻子,日夜训练在飞行现场……

  改革的路上一波三折。经历了围绕保证飞行安全和提高战斗力,高科技与新观念等等这些和平时期军队建设带根本性质的问题,所展开的一次次激烈的冲突和较量后,正当萧广隶和季浩苏坚持“绝不能以牺牲战斗力为代价消极保安全”的全新训练理念,带领部队冲过一道道难关,改革前景日见光明的时候,一场意外的飞行事故又将他们打入谷底,重新陷入困顿。高转转驾驶的“蓝鲨”坠机后,生死不明,整个机场处于极度紧张和慌乱中,恰在这时,季浩苏接到师部医院的电话,报喜说高转转的妻子生了一个7斤6两的胖儿子,季浩苏的泪水顿时模糊了双眼……

  第十四集

  康良宇、梁云翰分别带领军区空军和军两级工作组赶到望海调查事故原因。萧广隶和季浩苏在山一般的责任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下,稳定部队,寻找高转转的下落。高转转的失踪,各级领导本来准备暂时瞒着他刚刚产后的妻子宁琪,不料还是被宁琪知道了。

  第十五集

  为了安抚和救治宁琪以及新生的婴儿,团长魏山河的妻子──卫生队医生司小绵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接二连三的事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工作组又接到了匿名信,反映萧广隶和季浩苏的“问题”。萧广隶将内心的痛苦和委屈深深埋藏,日以继夜地处理着一件又一件棘手的事情,母亲萧兰台觉察到儿子的处境和愁苦,将萧广隶揽在怀中安抚道:“隶儿。在妈怀里,你不是师长,想哭你就哭吧。”……

  “蓝鲨”的残骸打捞到了,高转转依然没有下落。博士生吕锦平在季浩苏和萧广隶的感召下回到部队,投身到事故搜救工作中,并为自己私自离队请求处分,表示为新装备的科研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完成“干扰吊舱”和“飞行实时监控仪”的开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