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圈定二线阵容 李莫愁锁定孟广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1:24 南方都市报

  对于《神雕侠侣》选角之事,记者一直追访该剧制片人张纪中和导演王敏。昨天,几位主创向记者独家透露了该剧选角的新进展情况。除了“小东邪”的主演郭襄定下高中女生杨幂外,洪凌波也定下曾被张艺谋挖掘的王嘉主演。另外,其他部分人选也正在陆续出台或圈定。

  二线美女中有“谋女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张纪中还对记者透露,自己虽然曾表示对中戏、北电大学生的素质有些不满,但并非“炮轰”,而且目前也“不拘一格降人才”,任用了北京电影学院二年级学生王嘉来演洪凌波一角,而且戏份不轻,在剧中大概有7集的戏份。王敏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介绍她:“她是张艺谋的申奥片中进行奥运圣火接力的其中一位女孩。”目前,有报道说《神雕侠侣》剧中已经确定了饰演郭襄一角由北京的一位高二学生杨幂担任。昨日张纪中对记者肯定了这一点,称杨幂这个小姑娘是李少红导演介绍的,自己一眼就看中了,觉得挺合适。对于网上盛传杨幂是“小太妹”,曾做出不雅动作(伸出中指)的传言,张纪中非常生气:“人家才是十六七岁的女孩子,她是对媒体做那个动作的吗?没有!有人拿人家私生活来炒作,可能是有人嫉妒。”对于郭芙一角,张纪中提起了自己一口否认过的粤籍女星何美钿,他说:“她在北京给我送了资料,我才知道她就是何美钿!以前在荧幕上见过她,只是对不上号。”记者问何美钿试镜情况如何,张纪中表示:“如果我们要用她,她演戏经验那么多,根本用不着面试。”

  反派人物纷纷现身

  虽然杨过、小龙女等主角暂时未定,但剧中反面人物则粉墨登场。张纪中透露,首屈一指的大反派金轮法王已选定内地著名打星计春华担纲。张纪中说:“他当年在《少林寺》演秃鹰,上次在《天龙八部》中主演‘四大恶人’之首的段延庆,演得很棒,演金轮法王是不二人选。”对于又丑又凶的绝情谷谷主裘千尺,剧组没找到老太婆来演,则大胆启用男演员来反串,《黄河绝恋》中饰演老农民的李明先生这次有幸中选。刘晓庆谢绝了李莫愁这个角色,令张纪中开始重新考虑人选:“李莫愁一出场就显得很阴冷,再加上在爱情上受到很大的挫折,所以她骨子里憎恨一切男人,不近男色。对于这个角色,我理想人选应该是个高、身材修长的,有1.75米左右吧,我曾考虑过孟广美,但还要看她经纪人意见。”(作者:孙倩 曹思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