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深圳考察动画产业的发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8:33 新浪娱乐

  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张松林在深圳考察文博会时表示

  动画片衍生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极其重要

  7月1日至3日,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张松林在深圳考察中国原创动画产业的发展,并了解将于11月在深圳举办的文博会国际动漫游戏展的筹备情况。张松林表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中国的动画企业目前普遍面临投入高,回报低的困境,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动画片衍生产品的开发和生产。

  中国动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张松林是我国著名的动画制作人,他从事动画制作工作50多年,许多中年人熟悉的动画片《半夜鸡叫》、《没头脑和不高兴》等都出自他的手。张松林现在还担任着中央电视台的动画顾问、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广播学院的客座教授。

  张松林说,深圳的动画加工企业很多,这些加工企业没有自己的原创作品,所以,这些年来深圳的动画企业变化很大。近两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变,涌现了一批坚持原创的动画企业,像深圳光彩事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动画基地,他们制作的大型动画系列片《一万一绝对拯救》,已开始在全国播出。

  张松林说,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现在动画企业想要靠卖片子给电视台来收回投入的巨额资金是不现实的。即使是在动画片播出费较高的日本,电视台的播出也只能收回动画片成本的50%。因此,中国的动画企业无一例外的遇到了投入高,回报低的问题。一些动画公司因此陷入生存困境,最后在市场上消失。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开发和生产动画片的衍生产品。

  在深圳光彩事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动画基地考察时,张松林对该公司一开始就注重从整个动画产业链入手,在制作原创动画片的同时,就同步进行相关衍生产品的开发表示赞赏,认为这是动画企业尽快实现盈利,更好地支持动画片生产制作,形成动画企业良性运作的有益尝试。

  总投资高达1.2亿的深圳光彩事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动画基地,是集动画教育、培训、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大型原创动画基地。在制作的原创动画片《一万一绝对拯救》7月1日全国开播的同时,同名的图书和音像制品也同期上市。而卡通形象的授权和连锁专卖店也在稳步推进。

  而对于深圳电视台有关领导表示想独家买断《一万一绝对拯救》及其衍生产品的生产开发权,张松林更是欣喜不已,认为随着各方对动画产业的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动画产业和动画企业必将迎来一个大的飞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