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笑林央视侃农经受欢迎 为新作品“添砖加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1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梁平) 每晚9时17分央视七套播出的《每日农经》,是央视面对9亿中国农民制作的名牌节目之一。细心的观众突然发现,现在主持这档节目的人不是帅哥靓女,而是相声表演艺术家笑林。记者昨天采访得知,笑林每晚和农民朋友侃上30分钟,主持了一段时间后褒贬不一。一些城市观众很不赞成笑林当主持,认为他当主持是“不务正业”,强烈要求其“下岗”;而广大农民观众却反映他的主持生动活泼有特色,舍不得他离开。笑林昨天告诉记者,农民朋友这么欢迎他,他想“下来”挺难的,有“麻烦”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笑林是马季先生的弟子,他和李国盛合作了24年,其间担任了10年中国铁路说唱团团长。笑林以擅长逼真模仿的艺术风格征服观众,曾被称之为“笑林广播电台”。说了大半辈子相声,年近五旬正是表演功力趋于炉火纯青之时,他怎么一屁股坐到了央视主持人的位置上?关于这个问题,《每日农经》主编赵国平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请笑林当主持,这是我们的一种尝试。农业节目以往都是主持人正儿八经地播报,形式比较呆板。所以我们想到了请娱乐明星来参与。”

  事实上,笑林主持《每日农经》赢得了农民观众的广泛欢迎。节目组现在每天接到的观众来信,有一多半是寄给笑林的,许多农民朋友甚至请笑林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因为主持农经节目,他现在满脑子微生物肥料、根瘤菌拌种、绿色大豆等农经词汇,还有种植返季节的马铃薯效益不错,合理推广菌种的前景等,成了他边学边说的工作。笑林说:“我过去在农村插过队,离开农村30年了,30年来也曾回过农村,但是没有真正的深入下去。这回好,当主持人有很多时间走到田间地头,深入生活。一个多月的主持人生活,让我积累了不少生活素材,我正在创作一段新相声,我自信作品一定会好过20年前我表演的相声《小康庄》。”

  相声演员当主持有过不少“成功范例”,比如朱军等,他们说相声没见成名,还偏偏是当主持人后功成名就。难不成笑林也想“从农村包围城市”,成为名主持人?对此,笑林解释说:“我是绝对没这个想法,只是我对农村有感情,《每日农经》又是农民朋友喜欢的节目,编导让我这个长得像农民的人来试试,我就来了。说心里话,这主持节目还真上瘾,用娱乐节目的风格和形式来主持农业节目,多一些轻松的节奏,是《每日农经》更加受到农民朋友欢迎的关键。只是不瞒您说,现在的‘麻烦’来了,上镜容易出镜难,我想不上却由不得我自个儿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