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大清御史之云南铜案》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52 新浪娱乐

  清乾隆年间,云南铜矿发生了一起惊天动地的大案。

  云南总督鄂文英对铜矿工人和矿主盘剥、谋取私利,矿工奋起抗争,鄂文英下令残酷镇压,工人血流成河,鄂文英却欺上瞒下。矿工刘昆亮冒死逃至京城,告了御状。乾隆震怒,在左都御史钱沣的推荐下,派李侍尧前往云南彻查铜案。李侍尧不负众望,在与鄂文英的较量中巧用计谋,揭露了鄂文英的贪污行径,使铜案真相大白。为确保自己的仕途平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他以雷霆手段迅速杀了鄂案几十个官员,引起圣怒,幸得钱沣从中斡旋,才得以免罪,并担任云南总督兼署铜政司,办理云南铜政。

  李侍尧将云南治理得井井有条,铜矿产量年年上涨。乾隆大喜,派钱沣与和珅为云南观风钦差,授予李侍尧“天下第一能臣”称号。

  钱沣在云南,眼见官场奢靡之风盛行,他不禁对这个曾经是自己推荐的“能臣”产生了怀疑,种种迹象显露,云南铜案的背后实则隐藏着更大的案情。

  李侍尧治铜有功,为达自己加官进爵的目的,他不惜向京城官员大肆行贿,并将官铜私自卖与异邦谋取暴利来填补资金亏空,眼看着运铜进京的日子渐进,为保证足数铜进京,他遂下令矿工不顾安全隐患,加大开采力度。汤水县令刘昆亮指使工人盲目施工,引起矿难,死伤百人,李侍尧恐怕事情败露,不惜指使其销毁铜矿资料,并伙同和珅企图将案情隐瞒。

  在前妻侠女雪奴的帮助下,钱沣细心追查,抽丝剥茧终于从三个傩面中得到线索,逐渐查明案件真相。正在此时,好友铁图却被活埋于事故矿井之中,知情人突然消失,证据被毁,线索又都被掐断。此时皇太后却下旨让钱沣与李侍尧的妹妹李娟儿择日成婚,钱沣虽深爱着娟儿,但为了查清李侍尧案不惜抗旨拒婚。为了肃清大清官场腐败之气,保住大清江山根基,乾隆下旨令钱沣就地彻查李侍尧案。

  李侍尧为求自保,杀害自己亲信灭口,销毁了一切证据。钱沣的追查再次陷入困境之中。不想绝处逢生,雪奴救下神秘疤面人张劫生,得到李侍尧经营铜矿的所有帐簿。李侍尧案遂行告破,涉案官员悉数斩首,钱沣奉旨押解李侍尧赴京候审,至此,云南铜案,真相大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