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大清御史之云南铜案》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4:00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李侍尧深知如果把鄂文英等押往京城候审将会对自己不利,他决定先斩后奏,一方面他准备问斩鄂文英,另一方面他组织云南民众声讨鄂文英,写下万民血书,并让邓尚带血书去京城找钱沣。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炮响刀落,鄂文英等人头落地,传旨钦差快马加鞭却已为时晚矣。

  得知李侍尧抢在圣旨到来之前杀了鄂文英等,乾隆盛怒,命将李侍尧押解进京侯参,让铁图代管云南之事,钱沣与娟儿也被牵连关入天牢。

  邓尚来到京城于狱中见到钱沣,钱沣指点其求助卿怜。

  第七集

  在钱沣与和珅夫妇的安排下,娟儿的侍女小兴赤身带万民血书进宫,并通过太后把血书传递到了乾隆手中,乾隆见血书深感民众对于社稷的重要性,将李侍尧改为在云南带枷侯参,李侍尧逃脱一死。

  天牢中,钱沣与娟儿互述衷肠,一时情感交融连乾隆前来探监也浑然不知,乾隆装作大怒,赐“毒酒”与娟儿,并下令把两人关在一起。生死关头,钱沣道出与雪奴的往事,并向娟儿表露爱意。

  雪奴得知钱沣入狱,夜探天牢,见钱沣与娟儿两人情意绵绵,雪奴心灰意冷离去。

  第八集

  铁图一介武夫,为治理云南铜政之事头疼不已,受钱沣指点,他求助于李侍尧。李侍尧明里是带枷侯参,暗地却立行治理铜政,他留下本应在铜案中处斩的锅头高大川,并将之毁容更名为张劫生,在张劫生的启示下,李侍尧决定以修筑运铜路作为提高铜产量的首要举措,刘昆亮主动请缨率众修路被破格录用。

  在钱沣的筹划下,乾隆终于决定让李侍尧担任云南总督,并在朝中公开选取云南铜政主事。

  李侍尧不满足于仅仅只当任云南总督,更想兼署铜政,他用金钱拉拢朝中大臣为其说好话,并送给和珅一份大礼请其从中斡旋。

  第九集

  借着李侍尧的大礼,和珅排挤鄂尔谨当上了户部尚书;因为和珅在乾隆面前的美言,李侍尧也如愿兼署铜政;而钱沣却因此得罪了阿桂,致使阿桂的儿子明瑞被贬湖南。卿怜三十岁大寿之际,钱沣借酒性画荷花喻卿怜,画污泥喻和珅,泄心中爱憎。

  李侍尧治理云南铜政赏罚分明,刘昆亮因修路有功被提拔为汤水县令,在上任的第一天他收到了锅头行贿的五万两银子,他以此向李侍尧行贿,却遭到李拒绝。

  铜政司副主事肖旭明深夜跟踪邓尚,发现了李侍尧私自将官铜走私缅甸的事实。

  第十集

  云南在李侍尧的治理下铜矿产量年年上升,李侍尧也大批大批地往京城送银子打通关节,昭示自己的功绩,乾隆大喜,派钱沣、和珅为观风正副钦差前往云南授予李侍尧“天下第一能臣”的牌匾,并令卿怜与娟儿一并随同前往。

  一路上,钱沣与娟儿感情日益加深,然而在一个偶然情况下钱沣从仆人长顺口中得知雪奴未死的消息,从此开始冷落娟儿,娟儿得知事情原委,心知雪奴始终是钱沣心中最爱的人,她独自上尼庵寻找雪奴,想逼雪奴与钱沣见面。

  李侍尧从各地办铜官手中克扣官铜卖与异邦谋取暴利,为应付朝廷所需官铜,他下令各矿加大开采力度,保证按时交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