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大清御史之云南铜案》分集介绍(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4:03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钱沣、和珅等一行来到云南受到李侍尧的隆重款待,眼见酒席间穷极奢靡,钱沣拂袖离去独自前往钱家村。

  一路上钱沣听到云南百姓盛赞李侍尧,他觉得自己错怪了李侍尧,长顺却在车里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现了一个奇怪的人鬼傩面。

  钱沣来到当县令的表弟刘昆亮家中,哪知刘昆亮不在,钱沣发现刘府中呈现出与县令不相符合的奢华,当下生疑,从刘妻口中钱沣套得刘昆亮受贿的事实,并取得受贿银票作为证据。

  各省办铜官群起闹事,为保证按时出铜,李侍尧向刘昆亮下达了三个月产一百万斤铜的硬指标。

  时逢雨季,矿井渗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证完成李侍尧下达的任务,刘昆亮冒险施工,终于导致矿井崩塌,147个矿工葬身矿难。

  第十二集

  矿难以后刘昆亮失心落魄,万般无奈下他找到张劫生,张劫生面授机宜,让他用李侍尧走私官铜的罪证要挟李侍尧,保全自己。

  李侍尧与和珅交好得知自己有望进军机,此番得知矿难的消息,欲杀刘昆亮灭口,但又恐自己走私事情败露,为保仕途,他纵使刘昆亮销毁出事矿井资料,安抚受难矿工家属,藏匿知情人员,企图瞒天过海,将矿难事实化解于无形之中。

  钱沣找到李侍尧向其揭发刘昆亮受贿并要求肃查,却被李侍尧说是多管闲事,李侍尧深知现在自己与刘昆亮已经是同一根绳上的蚂蚱,他向和珅行贿请求其务必阻止钱沣参劾刘昆亮。

  第十三集

  由于观风钦差不得干政,钱沣不能查案还处处碰壁,只得返回钱家村小住,正逢雪奴下山来找他索要休书,雪奴表示自己尘缘已尽要钱沣善待娟儿,钱沣伤心之下只得答应。

  京中传来太后要赐婚钱沣与娟儿的消息,一心爱着钱沣的娟儿却有意欲抗旨,存心成就钱沣与雪奴。

  李侍尧指使刘昆亮填埋事故矿井来销毁矿工尸体,而张劫生却指使小豆把矿难的事透露给铁图,铁图闻讯后赶往出事矿井查证,一路上遭邓尚跟踪,这一切却被将要离开昆明的雪奴看在眼里,她决定最后帮一帮钱沣。

  第十四集

  雪奴跟踪邓尚却遭其暗算,身中巨毒。

  铁图在事故矿井下发现了多具尸体,证实了汤水铜矿的事故,他派文案小多拿自己的玉白菜回去报信却正赶上刘昆亮来填埋矿井,为恐事情败露,情急之下刘昆亮听从邓尚命令活埋铁图,铁图在最后时刻写下血书藏在贴身小兜中。

  李侍尧得知刘昆亮活埋了铁图,恐慌与震怒之余他暗觉自己身边出了奸细,遂派邓尚前去捉拿张劫生,哪知却扑了个空。

  这时候钱沣在钱家村去给表弟钱四毛过生日的时候发现钱四毛不在,从众人的闪烁其词间他预感事情不好,再三盘问之下四毛媳妇道出汤水出了矿难,矿工死了一百多人。

  第十五集

  钱沣回到总督府找到李侍尧,质问汤水铜矿的事故,李侍尧以观风官不能干涉地方政务为由反驳,两人言语不和引起争吵,时逢太后赐婚的谕旨下达,钱沣当众抗旨,表明自己一定要彻查矿难。

  钱沣回到钱家村却发现唯一的证人四毛媳妇已经被灭口,来到矿井查证,却发现矿井已经被填平,想通过众人了解,哪知所有的人都矢口否认,甚至到铜政司查找矿井资料,出事矿井就根本没有资料记载,钱沣想从刘昆亮身上打开缺口,就连已经确凿的刘昆亮受贿事实也被彻底翻供,当一切线索都已经被掐断的时候,长顺在车里又发现一个傩面,钱沣深觉矿难并不是那么简单,云南铜案背后迷雾重重,黑幕重重,他开始怀疑李侍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