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0集电视剧《连城诀》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3:3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魏晋南北朝时期,时世动荡,梁元帝一批价值连城的珠宝连同藏宝图下落不明。八百年后江湖上传闻,藏宝图被拟作一道口诀隐于天下无敌的连城剑法中,绝世武功和连城财宝,引得江湖中人趋之若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梅念笙梅大侠是唯一知道连城诀的人,一生只收过三个徒弟:万震山、言达平和戚长发。三弟子在得知师傅知晓连城剑法后,起贼心杀害师傅夺得剑谱,梅受重伤跃入江中。不料后来剑谱不翼而飞,从此三徒互相跟踪寻找剑谱。

  梅念笙后被侠士丁典救起,在临终前将连城诀传给丁。血刀老祖为得到连城诀,围攻丁典。丁典幸遇高人相助逃出,被开茶馆的根宝所救。根宝妻以为丁典怀揣宝物,遂起贪心,唆使根宝下毒手…

  第二集

  恰巧丁典昏睡中翻身,斧子落空,逃过一劫。从此退隐山林,练功习武。

  一晃六年过去了。三徒之一戚长发在盗取剑谱后隐姓埋名,女儿戚芳、徒儿狄云也已长大成人互生爱意。戚长发怕女儿徒弟破解口诀与自己争夺秘籍,故意教错口诀。

  戚芳不明就里的拿走了父亲的剑谱去夹绣花样,戚长发怀疑狄云,找借口惩罚狄云面壁,后来证实并非狄云所为。

  第三集

  万震山自从剑谱丢失后,一直没有安下心来。在得知戚的下落之后,便派儿子万奎去邀请,来参加自己的五十大寿,顺便切磋连城剑法。

  戚家三人身着新衣,一路风尘,终于进城。狄云看到一个驼背老乞丐,随手丢下几个铜钱。

  寿诞庆典热闹非凡,不料,与万震山早有仇隙的吕通突发责难,狄云出头,吕通也是江湖上成名的人物,眼看狄云就要吃亏…

  第四集

  那老乞丐假意摔倒,手中的碗棍直飞出去击中吕通,狄云借机把吕踢倒在地。

  万奎对狄云心怀敌意,准备报复。在万门弟子饮宴上,伙同众弟子对狄云拳打脚踢。老乞丐愿教狄云几招以便报仇,为让他尽快掌握制敌方法,只教了连城剑中的三招,狄云苦练一夜,终于学会,老丐却已无影踪。

  第五集

  戚长发在那天夜里偷看了万震山的剑法,才知道剑谱并不在万手中,于是决定尽快离开此地。

  当晚万震山设宴为戚家饯行,万震山假意关切狄云的伤势,戚芳道出真相,万家弟子反诬他们。狄云怒火中烧,露出前晚老丐所教招势。万、戚两人见状大惊,争执之中戚长发刺中万震山,从后窗逃走。戚芳、狄云被扣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连城诀》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