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十八集电视连续剧《逐日英雄》缘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22:38 新浪娱乐

  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人不知道给人类无论是精神上、肉体上,还是人类的文明发展史上造成前所未有的重创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因为这刻骨铭心的重创,才使人类认真的思考过去、关注现在、审视未来;

  2005年是反法西斯战争、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世界需要和平,人类需要一个安宁的环境;三十集史诗巨片《逐日英雄》认真的思考过去、关注现在、展望未来,更以全新
的视角,去诠释那场人类的浩劫给人类心灵深处带来的灾难性的伤害,它将震撼、影响和波及的决不只限于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日本、东南亚、韩国,甚至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都将感受到其强烈的震波。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和渊源的历史,为人类文明发展史做出过辉煌的贡献。然而,这五千年的璀璨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璀璨,正是代表着中华民族精神的无数优秀中华民族儿女的璀璨,正是有了这些民族英雄的璀璨,才有了我们历史的璀璨、民族的璀璨、国家的璀璨!以至世界的璀璨!《逐日英雄》正是以澎湃的激情、沸腾的挚爱讴歌了在民族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的战士!高昂的弘扬了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这在当今的国产影视作品中实属弥足珍贵,难能可贵。我们的民族需要英雄,我们的民族需要凝聚!

  《逐日英雄》将把六十八年前为民族存亡而战的热血华夏儿女呈现在今人面前;将要把六十八年前的英雄儿女们的音容笑貌、厉声呐喊、满腔热血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十万青年学生组军打通“国际通道”的壮烈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滇西各族人民三年死抗倭寇的腾冲保卫战的悲壮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八年抗战击落二千多架日机、无一人被俘、壮烈捐躯八百男儿的中国空军英雄群体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全歼日军惟一的装甲纵队战争史奇观的“松江大歼灭战”呈现在今人面前……

  在新的世纪,《逐日英雄》不仅要把遥远的历史呼唤到我们的身边,更要把两岸三地的华人和全世界的华人紧紧地像纽带一样联系到一起,还有美国人民,还有日本人民,还有世界各地的人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