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压缩涉案剧 海岩删改新作《河流如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1:58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2004年4月19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发出“压缩”涉案剧的通知。2004年7月14日,海岩的又一部新作《河流如血》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经常写作涉案题材的海岩这次抛出什么牌,今后打算怎么办,还能继续当他的影视热门作家吗,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昨天,海岩在他现在任职的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里接受了各地媒体的采访。海岩的这部新作主题大变,满纸写的都是亲情,具体有弟弟保良和姐姐保珍之间的姐弟深情、保良和父亲之间矛盾的父子情以及保良和朋友之间的友情。其中虽然也涉及到公安局和黑社会的斗争,但具体的案情写得很少,几乎是一笔带过,像《玉观音》一样,侧重写的还是双方斗争后给家庭带来的影响。海岩说,本来他的这部作品里写了正面的斗争,但考虑到广电总局的通知,他临时把这部分删掉了。至于变写爱情为写亲情,则是他主动做的转变,因为想尝试一些新东西。

  吸引人的案情杀手锏被限制住了,海岩今后的创作会朝哪个方向走呢?大家都为海岩着急,他却一点也不慌:“我以前吸引人不是靠案情吧,不是不少人说我是琼瑶大叔吗?我想我主要是靠情感吸引人吧。案情只是情感发生的背景,以后,我会把这个背景弱化,然后该怎么写就怎么写。”

  据悉,海岩的《平淡生活》《深牢大狱》等改编成的影视剧都通过了审查,这部新作《河流如血》首印25万册,已有一些影视公司来谈版权,但因为海岩与世纪英雄有合约,他们有剧本首选权,所以最后版权很可能花落世纪英雄。记者黄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相关资料:《金耳环》海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