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逐日英雄》主创人员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46 新浪娱乐

  一、总策划:李 洋

  《逐日英雄》作为军事题材来说,是一个从奇特的角度讲故事,讲的是一个二战的事情,它有军、有民,有丰富的社会含量和信息含量。

  它不局限于局部的描写,而是从人性的深度出发,强调民族性、国家性、具有很强
的可视性,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和社会效益。

  二、制片人:李文秀

  我 们——

  再现这段历史,

  是因为那些闪光的勋章,没有人来认领

  再现这段历史,

  是因为我们不会忘记这段历史

  再现这段历史,

  是因为我们在二十一世纪将创造新的历史

  忘掉历史就等于背叛

  让我们永远记住这段历史;

  记住那些把生命永远留在历史中的英雄的名字

  三、导 演:李晓军

  一个电影导演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被创作的激情燃烧,以至被“化为灰烬”!

  我愿为《逐日英雄》燃烧。

  我的画面记录的不是历史,而是民族的魂魄!

  我的蒙太奇剪辑的不是故事,而是五千年的文明在那场人类浩劫中迸发出的呐喊和永远不可屈服的悲壮和英雄!

  国家需要英雄!

  民族需要英雄!

  华夏大地英雄辈出!

  《逐日英雄》燃烧着历史、辉煌着现在、昭示着未来!

  我愿为伟大的民族复兴,永远高唱英雄的赞歌!

  四、编 剧:制片人

  每个时代都会产生出英雄。

  每个时代的英雄都被后人敬仰。

  1937年,当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开始践踏我山河,蹂躏我疆土的时候,中华儿女也开始了8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在保卫国土、守住家园、捍卫理想的浴血奋战中,在每一个战场、每一条街巷、每一次荡气回肠的呼唤中,都渗透着民族英雄们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渗透着情感的暖流与寒霜、渗透着命运的悲怆和呐喊。哪怕是在他们为了民族的利益、民族的解放、民族的存亡,战死疆场的时候,你也会惊诧地看到,在他们身上每一块被刀劈斧砍断裂的骨架上,都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我们也在每一根挂着血浆的白骨上,看到了他们真正的魂灵!

  当我们把这些灵魂掏出来在阳光下晾晒的时候,你会惊讶的发现,太阳的光芒竟是灵魂之光的反射!因为,还有什么样的光芒,比一个民族在沉重崛起中所付出的代价更灿烂的呢?!

  人们记住了他们。

  历史记住了他们。

  尽管当带血的句号把一切结束的时候,他们一个个的走远,一个个的被刻在了历史永不倒塌的丰碑上,然而他们的精神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发奋图强,他们是共和国的英雄,他们是托起共和国大厦的基石!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璀璨的文化和渊源的历史,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过辉煌的贡献。然而,这五千年的璀璨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璀璨,正是代表着中华民族精神的无数优秀中华民族儿女的璀璨,正是有了这些民族英雄的璀璨,才有了我们历史的璀璨、民族的璀璨、国家的璀璨!

  我们就是要塑造一批为了共和国的诞生而英勇捐躯的民族英雄们!

  我们就是要让后人感悟生活的真谛,感悟那些英雄们在浪峰与浪谷的升落中,每一次沉重的起落,都是生命的沉浮之光!

  尽管他们命运多舛,经历坎坷,可是在飘扬的中华民族旗帜下,他们团结一致,狠狠打击侵略者,他们万众一心,铸就了九百六十万国土的辉煌,当我们的主人公——那批年轻的中国空军,在创造了奇迹血泊碧空,一个个的无愧而去后,在他们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令侵略者闻风丧胆的民族英雄,是怎样走出困惑,是怎样在风云变幻的跌宕中,完成了人生历程的转变,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这是一段真实的历史,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完成的一部气势恢宏、慷慨激昂、充满惊险、曲折的动人电视剧,在特定的生存状态和生存条件下,故事中的人物命运如同山峦起伏跌宕,那悲欢离合的经历、斗智斗勇的较量、大彻大悟的感触,都在那个动荡的生存环境中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这部电视剧正是以澎湃的激情、沸腾的热血讴歌了在中华民族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战士!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豪迈的英雄气概!我们的民族需要英雄!

  这部电视剧将把六十八年前为民族存亡而战的华夏儿女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十万青年学生组成的军队,打通“国际通道”的壮烈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滇西各族人民三年死抗倭寇的腾冲保卫战的悲壮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八年抗战击落二千多架日机、无一人被俘、壮烈捐躯八百男儿的中国空军英雄群体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全歼日军惟一的装甲纵队战争史奇观的“松江大歼灭战”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一个共产党员的父亲和一个军统特务女儿间的爱恨情仇呈现在今人面前;将把惨烈的师生空中对决,呈现在今人面前;将要把六十八年前的英雄儿女们的音容笑貌、厉声呐喊、满腔热血呈现在今人面前;这部电视剧要呈现的太多太多……

  那架当年曾被中国空军驾驶过,击落过十一架日本零式飞机;现今世界上惟一仅存在的P-40英雄战机,目前仍沉落在云南滇池的水底,当我们想起它时,它再一次燃起了我们对那段英雄史诗的敬仰。

  它不是教科书。但我们力争让它成为几代人之间精神与灵魂沟通的桥梁。

  它不是宣传册。但我们努力让它成为托起当代年轻人精神大厦的龙骨脊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