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京本土校园剧《四级爱情备忘录》即将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20:50 南京晨报

  英语四级辅导班发生的爱情将上荧幕

  —南京本土校园剧欲超F4

  晨报讯(记者 孙璐)7月暑假,一部讲述四级英语辅导班故事的南京本土校园剧《四级爱情备忘录》即将在南师大随圆校区开拍。来自南师大、南艺等高校的一群大学生们包揽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了从编剧、导演到演员、后勤等所有的活儿。尽管总共只有10万元的制作经费,创作班底也没有多少经验,但这群“娃娃兵”们却非常有冲劲,制片人耿萧更是踌躇满志的表示,要将《四级爱情备忘录》打造成代表南京本土特色的青春偶像剧,挑战曾经风靡一时的校园爱情偶像剧《流星花园》。

  谈恋爱成了大学生活的全部?

  主创人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男女演员是刚进大学的“新鲜人”,导演由南师大“南国社”的原社长储君柯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则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力捧新人耿萧一手包揽。对影视拍摄没有多少经验的制片人耿萧此番扬言:“干影视就是要开宗立派,就跟英达开创中国自己的情景喜剧一样,我们要做代表中国年轻一代的青春偶像剧。

  《四级爱情备忘录》分上下两集,由耿萧的同名小说改编,同名小说将在8月中旬由长江文艺出版社隆重推出。在剧中,主人公们都是一群参加英语四级辅导班的大三学生,两个男主角同时喜欢女主角,由此引发了一段青涩的爱情故事。乍看起来,剧情丝毫没有跳出青春偶像剧的俗套。对此,制片人耿萧表示:“《流星花园》这些港台的青春剧情节大同小异,模式化严重,最重要的是离我们这一代人的实际生活太遥远。《四级爱情备忘录》同样是商业化爱情偶像剧,但是剧中的爱情丝毫不让人觉得假,情节更是原汁原味的展现了我们大学生自己的真实生活。这剧戏可以让没上大学的人期待爱情;让上大学的人懂得爱情;已经大学毕业的人回味爱情。”

  爱情诚然是校园偶像剧的关键所在,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全部的大学生活就是谈恋爱吗?在《四级爱情备忘录》的媒体见面会上,一位女大学生向耿萧所谓的“纯粹的爱情剧”发生了质疑,“你的这部剧对大学的生活究竟持怎样的态度?你觉得大学是一个染缸还是一个堕落的地方呢?对此,耿萧没有做直接的正面回答,只是表示,剧了除了爱情以外还添加了宿舍趣闻、网友见面、毕业择业等大学校园特有的鲜活情节,当然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要素。

  专家对校园剧喜忧参半

  台上的“娃娃兵”们热情满满,决心超越港剧韩剧,台下的专家对本土校园偶像剧却喜忧参半。南京市作家协会主席姜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类似于《四级爱情备忘录》这样的大学生制作的校园剧在北京、上海等高校十分流行。“当下荧屏上充斥着故事老套、情节庸俗、制作粗糙的电视剧,大学生自己拍摄的校园剧在艺术和观念上的探索精神无疑带带了一阵清风,校园影视剧呈现出的多样性十分可贵。耿萧期望超越F4,他们的创作勇气值得嘉奖。”同时,姜滇老师也不无忧虑的指出,“校园剧要跳出商业片模式,保持自己独特的个性。另外,校园剧更要得到保护,对于他们比较前卫的观念,要抱着开放和宽容的心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