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醋溜族》专题 >正文

《醋溜族》首天拍摄 几大主演轮番“醋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20:55 东方早报

  由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投资2000万元拍摄的40集都市爱情偶像剧《醋溜族》,经过近10天的试镜准备,昨天正式在上海苏州河畔一家老式医院改装成的现代酒吧里开机。几大主演佟大为、范玮琪、孔令奇、苏慧伦和策划高晓松均出现在片场,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纷纷解读这个醋溜男女的故事。

  苏慧伦:爱慕虚荣不唱歌

  在《醋溜族》一剧中,苏慧伦扮演的小蓝是一个爱慕虚荣的拜金女,每天打扮得光鲜亮丽、珠光宝气,想吊“凯子”,所以出现再拍摄现场的苏慧伦也是根据需要戴着DIOR的项链,拎着LV的手袋,不过她自己为这个角色正名说,其实她扮演的这个女孩子心里还是想找到真爱的,而不完全是钱。

  歌手出身的苏慧伦之前已经有过很多出演喜剧的经验,不过以前大多是轻喜剧,这次出演《醋溜族》对她来说是最夸张的一次,她坦言,由于剧中的台词写得很好笑,演员之间也很有默契,所以演起来并不会觉得有压力,相反可以很投入,甚至不会想到自己的歌手身份。

  范玮琪:演戏音乐两回事

  范玮琪一坐下来就纠正了记者对她的称呼,坚持让记者叫她“范范”,大大咧咧地坐下来,双腿一叉,毫不掩饰地称:“我从来就不是淑女。”在《醋溜族》里面扮演小红的角色和范范私底下的性格很像,所以“拍这个戏很开心”。

  范范表示,自己的音乐表现的是另一个角度的自己,现在既然自己在戏里要演小红,那么小红会做的事情自己都要去做,说这话的时候,她猛然把脚抬到了眼前的矮桌子上,向大家展示剧中小红那双著名的“臭脚”。

  孔令奇:带着词典看剧本

  同样是唱歌出身的孔令奇虽然之前有过一些影视剧的客串拍摄经验,但这却是他第一次正式的演戏,所以很自然地成为对他的大挑战,“还好,身边有很多有经验的演员帮助我,整个剧组的气氛也很轻松,让我可以发挥很多东西……”

  美国长大的孔令奇中文不要好,甚至剧本台词里的很多词都是第一次看到,死死记住之后,第二天就要装出经常讲到的样子在戏里面使用这个词,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新鲜的感觉。而他为了克服中文使用的困难,在看剧本的时候,身边就比别的演员多了一本中文词典。

  剧组给孔令奇演出的空间很大,和他本身的音乐相对应,他在剧中都会用一些HIP-HOP的词语。在剧中,孔令奇饰演的仍然是一个歌手,他尽可以发挥自己的音乐才华了。

  佟大为:专业演员没优势

  在《醋溜族》一剧的几个主演中,佟大为算是最资深的演员了,但是昨天在片场他却表示和另外几个歌手出身的演员相比,自己根本没有优势,因为“他们很放得开,都是很优秀的,倒是我算是比较拘谨,第一次演喜剧,还没有找到自己角色的准确定位……”

  昨天的上海天气极其闷热,佟大为穿着西装倒还是很淡定,这两年来酷暑中的拍戏经历给了他很好的磨练和经验,反而可以更好地接受这种环境。

  前天才知道自己被提名金鹰奖的佟大为对得不得奖看得很淡,认为得到提名已经是对自己的肯定,但是最后的结果就全靠运气了。

  高晓松:我是一幕荒诞剧

  高晓松这次做的是《醋溜族》的策划和监制,负责剧本和演员方面的事务,之所以选择这么多歌手来出演该剧,高晓松解释为,歌手的身上有更多时尚的气质,更适合这个电视剧。他透露说,目前已经确定的包括林依轮、李湘、李霞都会到剧中客串演出,“全是我圈子里的哥们姐们……”但是他自己不会上这部戏,“我自己长成这样,演出来就不是喜剧,也不是悲剧,而是荒诞剧了”。

  说到同样将参加演出的绯闻女友阿朵,高晓松显得不露声色:“她本来形象就很好,也演过两部电视剧,又是我自己带出来的人,当然要给她机会……她很野性,很奔放,舞台就应该属于这么奔放的人……”

  最近,高晓松因为对乐坛新人的猛烈抨击而引起很多媒体关注,昨天在片场说起这件事,高晓松还是没有松口:“对哪些人我不是尖酸刻薄,而是他们根本不配好的评论。这些人整天想着一夜成名,连琴都不练,什么都不懂,听过三张唱片就说要来做歌手,我不骂他我骂谁阿?”(《东方早报》记者 涂一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