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夫妻剧场》国庆特别节目新人招募报名表说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23:02 新浪娱乐

  对每个组合的简单释意,供参考

  〇一见钟情组合 :

  你们本来互不相识,但是有一天相遇了。相遇的情形很多,可以是亲眼”见”到了对方,也可以仅仅是听到了对方的声音(比如打电话),但是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在这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一次相遇之后,你们双方、或者至少有一方已经认定,对方就是自己想找的人。

  例:1、他看见她的第一眼就爱上她了!9天后,他们举行了婚礼

  2、她经常听到周围人对他的议论,一次无意间在电视上看见了他,她的眼前哗地一亮……一年后,他们终于有机会相识——恋爱——结婚

  〇英雄救美组合:

  她(他)遇到了危难,危难的具体内容因人而异。比如遭遇突发事件:小偷,或者强盗还有其他意外。或者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被人误会、出了差错,发生矛盾……也就是说,她(他)碰到了自己无力应对或无法应对事件。这时候他(她)出现了,他(她)展示和运用自己的力量、智慧,幽默、勇敢或者其它一切可能的手段,化险为痍,使她(他)逃脱或避免了危难。从那之后,她(他)爱上了他(她)……

  例:那天从公司出来,他正随着下班的人流急急地往家走,突然一辆出租车横着从路边斜插过来,这时一只胳膊有力地拽了他一把,出租车擦着他的后背驶过。周围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短促而伟大的瞬间,他惊魂未定地看着她—— 一个看上去柔弱、纤细的女孩儿……

  〇青梅竹马组合:

  这个组合是最好理解的。只要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你们就可以归为青梅竹马组合。这几个条件是:一、你们从小就认识;二、你们自认识之后一直保持着比较经常而亲密的接触;三、在经常而亲密的接触的过程之中,你们相爱并结婚了;

  〇网络相识组合:

  你们以前互不相识;也许你们的第一次相遇是在网上,从谈天说地到互诉衷肠;或者以前认识但并不熟悉,一次偶然的网络相遇改变了你们的生活。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你们终于走到了一起。

  〇最大反差组合:

  你们是美好的一对,但是你们这一对总是让人(他人或你们自己)觉出的巨大差异,发现鲜明的对比。比如:年龄相差悬殊,身高相差悬殊,体重相差悬殊,肤色相差悬殊,长相相差悬殊,习惯相差悬殊(衣食住行相关事项的选择、喜怒哀乐的表达等),性格相差悬殊等等。只要你们之间的差异和对比令人注意,令人称奇,令人感叹,就可归为这一类。

  〇天南地北组合:

  你来自天南,他(她)来自地北,你来自五湖,他(她)来自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相知,相爱最后走到了一起。只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中的一个(能满足两个或者多个当然也可以),你们就可归入这一组合:A一方是中国人,一方是外国人;B、一方是北方人,一方是南方人;C、一方是大陆人,另一方是台湾人或者香港人或者澳门人;D、一方说一种语言或者方言,另一方说另一种语言或者方言。

  〇经人介绍组合:

  过去叫“媒妁之言”。韩剧、日剧里比较流行的说法是“相亲”。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从时间上讲,先有第三人介绍,才有你们的相识和相知;二、从程序上讲,没有第三人的介绍,就没有你们的相识和相知;三、第三人介绍你们相识,就是为了你们相识和相知,换句话说,就是为了你们谈恋爱、结婚。

  〇“冤家”聚首组合:

  需要满足下面两个条件中的一个即可:一、你们在矛盾中相识,再误会中相知,在了解中相爱;二、在相处的过程中,你们发现双方之间在很多方面存在着矛盾和差异并因为这个原因而争争吵吵甚至分分合合。

  例:她和他认识很久了,她曾偷偷和身边的小姐妹议论过他:“嫁谁也不能嫁给他这样的人!!”谁知命运总是捉弄人,她最后选中的如意郎君竟然是他……

  〇夫妻相组合:

  周围人谁见谁说夫妻俩长得很象!越象越好!

  〇双胞胎型组合:

  只要有一方是双胞胎或多胞胎即可,夫妻双方都是双包胎或多胞胎更好。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电视台《夫妻剧场》栏目组所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