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凤求凰》导演王亨里:选朴美宣演卓文君是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3:4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凤求凰》目前正在央视八套热播。剧中扮演这位“巴蜀第一美女”卓文君的,却是韩国演员朴美宣。由韩国美女演绎中国古代爱情故事,自然是个不错的卖点,可是却也引来观众的质疑:历史上的卓文君敢爱敢恨,坚强有主见,典型的四川辣妹子性格,可朴美宣却整日哭哭啼啼,其柔弱的性格和甜美的个性与历史不符,选她来演是欺中国演艺圈无人,还是有意炒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记者日前就此问题采访了该剧导演王亨里。

  朴美宣全家爱中国

  王亨里在沉默良久后,先告诉了记者他与朴美宣相识的经过。王导说,认识朴美宣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凤求凰》选女主角时,有一家经纪公司推荐了她,经过试妆后大家都对她的古装扮相很满意,一个端庄秀丽、气质纯美的“卓文君”展现在人们面前。

  “当然这不是我们选择她的唯一原因”。原来朴美宣来自一个典型的韩国家庭,全家人都很热爱中国,她很小便出国读书,深受东西方文化的影响,骨子里有种与生俱来的文雅气质,这才是最吸引《凤求凰》主创者们的地方。

  卓文君成了“苦菜花”

  不少的观众认为新版“卓文君”的外形虽然无可挑剔,但演技却不敢恭维,把历史上坚强有主见、敢爱敢恨的一代才女演绎成了哭哭啼啼的“苦菜花”,对于观众的这一评价导演王亨里也坦承朴美宣的演技确实有待加强,但同时也希望观众对朴美宣的表演持包容的态度。

  “除了语言的障碍,因为她第一次和中国导演合作就担任女主角,压力不小,对中国导演的拍摄手法和表现形式还处于适应阶段,其实她本人很努力,能吃苦,在片场常和其他演员讨论角色。为了演好卓文君做了不少案头工作,我个人认为再优秀的演员都存在着自身的局限性,都要在锻炼中不断进步,有时候外表会制约演员的表现方式,但不可否认朴美宣的演出为观众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

  戏说炒作都很正常

  在言语中王亨里始终强调《凤求凰》属于戏说,以娱乐性为目的,采用轻松活泼的基调,使观众获得直观的美的享受,“我们认为卓文君作为经典美人,自身魅力和气质必须纯美,演员的纯度够了,观众各取所需,至于历史人物和演员的塑造程度是否相符,就只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所以,王亨里也不否认,起用朴美宣也有炒作的意思。他表示,韩剧在中国相当有市场,对电视剧来说,收视率的确是较为看重的一点,“实际上选用大腕儿当主角不也是一种炒作吗?面向市场需要标新立异,需要炒作。”实习生 郭灿 记者 贺沂沂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凤求凰》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