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台湾巡抚刘铭传》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4:17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刘铭传送走邵友濂,向陈展如道出了往事:当年攻打常州,无力约束烧杀成性的部下,终至屠城。总算保全了列王任遵书的小女儿,她就是养女刘淑婷。

  刘铭传把刘淑婷和刘盛祜叫到面前,决定让他们马上成婚。刘淑婷和刘盛祜十分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外。

  此事传到北京,朝中官员议论纷纷。

  上海刘府,刘淑婷来找刘铭传,问为什么匆匆忙忙让她结婚。见陈展如语言搪塞,刘淑婷觉得刘铭传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她。

  邵友濂收到醇亲王的电报觉得奇怪,他怀疑刘府定有醇亲王的卧底。

  李彤恩也接到李鸿章的急电,要他在必要的时候将此事告诉刘淑婷,要她离开刘府,否则将直接影响刘铭传是否能赴台。

  刘淑婷对她的身世之谜很是意外,但也明白了刘铭传为他们匆忙举办婚事的原因。心中更加感激养父,决意要离开刘府。

  刘府正在举办婚礼,邵友濂带着衙役赶来,声称刘淑婷是长毛叛贼之女,他奉朝廷旨意,将其抓回审问。刘铭传气得眼疾发作,摔倒在地。邵友濂趁机将新娘抓走。

  邵友濂回到府衙,正要放行新娘,不料新娘却说她是个假的,有人花钱雇她顶替。邵友濂大惊。其实是李彤恩帮助刘淑婷离开了刘府,并为她安排了临时住处。

  刘铭传带着朱守谟到道台衙门向邵友濂要人,邵友濂将假新娘放行一事告诉了刘铭传。刘铭传也感意外、忧虑。

  刘铭传和李彤恩找到张厚,商议赴台的具体事宜,张厚却怀疑朝廷是否还信任刘铭传。

  刘铭传决定先让刘盛祜、李彤恩、刘朝带等人乘坐海晏号先到台湾,法国人见刘铭传还在上海,对海晏号肯定不会十分在意。

  第七集

  李彤恩偷偷来到刘淑婷的临时住处,告诉她,他们明天就要离开上海了。刘朝带突然闯进,要刘淑婷和他们一起去台湾。李彤恩起初不允,后来经不住两人纠缠,便勉强答应了。

  码头,海晏号就要起锚了,众人和刘铭传告别,李彤恩从日本茶馆回来,对刘铭传耳语,刘铭传脸色一变,随即又平静地催促大家登船。

  刘铭传为了使日本人知道朝廷对他依旧重用,让邵友濂奏请朝廷给他再发一道圣旨。

  北京紫禁城,慈禧为刘铭传仍旧被困上海忧虑,于是召李鸿章晋京。李鸿章暗示慈禧可以由皇上向刘铭传发登基后的第一道圣旨。慈禧十分赞赏,让军机处马上拟旨。

  刘府,邵友濂带领几个衙役进了府内。将刘铭传“押”回衙门,退下左右,宣读小皇上的密旨:刘铭传,去台湾。

  上海法国领事馆,巴德诺和孤拔已经知道刘铭传被邵友濂抓捕一事。孤拔以为舰队再待在海上已毫无意义,准备前往香港,等毕乃尔的舰船都补给完毕,马上进攻台湾。

  刘府,朱守谟从张厚处回来,说日本方面的船一直为刘铭传准备着,就在等这道圣旨。让他们尽快赶到码头。为了掩护他们登船,邵友濂带领一群衙役进了刘府,然后和刘铭传对换服装,走出刘府,引开法国密探。

  刘铭传四人悄悄来到码头,怀着矛盾的心情,登上日本商船。这条船上的所有水手都是讲着一口流利中文的日本人。张厚无意中说他是一名日本海军,还让刘铭传看到了一幅非常精确的台湾地图。面对这群日本人,刘铭传没有感动,反而内心极度不安。这时,管家跑来,说夫人不行了。

  幸亏日本女医生救助及时,孩子虽未保住,陈展如总算安然无恙。刘铭传等人离开日本人的船只上了基隆守军的巡逻舰。望着不远处的台湾岛,刘铭传感叹万分,觉得自己还是来晚了。

  第八集

  刘铭传等人走下巡逻舰。刘璈为刘铭传介绍文武官员,然后要刘铭传回帅府,不料刘铭传却要立刻巡视炮台。

  基隆。刘铭传正在曹志忠、章高元、李彤恩等人陪同下巡视军备。刘铭传看到守台清军器械不精,操练不力。而且基隆最重要的防御工事——基隆炮台上装置的土炮射程太近,根本就打不到海里。曹志忠解释台湾兵备道刘璈从来都是以台南为防御重心,不肯为基隆调一兵一卒,也不肯多花一两纹银。

  上海法国领事馆,巴德诺从邵友濂口中知道刘铭传已经抵达台湾,大吃一惊。

  台南兵备道府衙,刘铭传主动来到刘璈处,就如何抗法保台进行交谈。刘璈虚报库银,被刘铭传不动声色地警告。刘璈又故意提到沪尾主将孙开华不到码头迎接刘铭传,企图激起刘铭传对湘军的偏见。刘浤却告诉刘铭传,他的女儿也来到了台湾。刘铭传一愣。

  刘铭传回到帅府,向李彤恩问询刘淑婷今在何处。这才得知刘淑婷刚到台湾就不知去向。刘铭传让刘朝带赶快去寻找。

  沪尾炮台,炮台无人防守,几门大炮不能旋转,有的落点很近,有一门炮甚至后膛炸开。刘铭传令李彤恩先用从老家带来的银子修筑炮台,将从上海带来的大炮安装在这里。然后又问太阳从什么地方升起。孙开华等人对刘铭传的问话大惑不解。

  第九章

  朱守谟说起刘浤只身到了沪尾,刘铭传十分警觉,让李彤恩通知刘盛祜的军营,马上封锁港口。

  刘浤正将几只箱子搬上渔船,刘盛祜带人赶来,将码头包围。搜出盛着官银的箱子,连同刘浤,带到府里。孙开华飞马赶来,跪求刘铭传网开一面。

  刘璈也泪流满面地赶来,自责教子无方,恳求替子伏法。刘铭传责问刘浤无官无职,将五十万两官银交到他手,意欲何为?陈展如哭求他们为台湾民众着想,刘铭传答应大敌当前,大家应一起对外。

  刘铭传担心刘璈父子因这次被捉了把柄,寻机报复,有可能在刘淑婷身上打主意,让刘朝带尽快找到她。

  刘淑婷正在番寨养伤,她和泰雅族头人濂花勇的女儿马莱诗媛很投缘。

  刘朝带和李彤恩前来寻找刘淑婷,因言语傲慢,惹怒濂花勇,赌气要留下刘朝带,以示惩罚。李彤恩本想去救,却被几个粗壮的番民扭出番寨,只好赶紧给刘铭传报信。

  为了不引起误会,刘铭传单人匹马来到番寨门外,一番真诚的话这才解除误会,番民用最隆重的仪式欢迎他。

  第十集

  刘淑婷本想出去迎接刘铭传,又担心给刘铭传带来灾难,流泪躲藏到别处。

  马莱诗媛领着刘铭传来到寨里,发现那里已经没有了刘淑婷。刘铭传焦急地高声呼喊,突然眼疾复发。

  刘浤找到了刘淑婷,添油加醋地对她讲起刘铭传杀死其父任遵书、夺走虢季子白盘和她的幼年故事。她不想听到这一切,恨得将嘴唇咬出了血。

  法国军舰停在离台湾不远的海面。为了让清军的炮台暴露目标,孤拔令军舰朝台湾海岸猛烈开炮。

  刘铭传召集各路将官分析。法军虽然船坚炮利,却没有大陆为依托,很难补充煤、淡水、食物等补给。针对法军这一缺点,李彤恩建议这次战事应拖延时间,不宜速战速决。刘铭传也提出清军宜坚守,诱敌登岸,然后再围而歼之。由孙开华部诱敌深入,孙开华虽然心有疑虑,却点头答应。

  法军派遣间谍悄然登陆,在纸上标下各炮台的方位位置。其实那正是要他们所知道的假炮台。

  刘璈收到刘铭传的求援信,预感基隆危在旦夕,为让刘浤将功折罪,决定让刘浤前去。刘清却不放心刘浤。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