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1983年刘德华陈玉莲版《神雕侠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5:23 新浪娱乐
83版《神雕侠侣》

陈玉莲与刘德华

剧 名 1983年刘德华陈玉莲版《神雕侠侣》
领衔主演 杨过--刘德华
小龙女--陈玉莲饰
语言种类 国语
剧情简介  南宋年间,内忧外患,武林上互相仇杀。郭靖与黄蓉一家却在桃花岛上过着宁静的生活。及后,为了寻访黄药师而重返中原,巧遇杨康之子扬过,郭靖见他年幼乏人照顾,把他带回桃花岛抚养……
演员名单  南 帝--刘兆铭饰
 黄药师--曾 江饰
 洪七公--刘 丹饰
 霍 都--汤镇业饰

  新浪娱乐讯:张纪中版的《神雕侠侣》选角工作目前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关于“杨过”和“小龙女”的人选炒得沸沸扬扬,好在我们在大胡子拍《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的时候,就领教了他的拍摄程序,所以在这个悠长的暑假,我们没必要为谁来演杨过,谁来演小龙女干着急,在人选浮出水面之前,不如把之前5个不同版本的《神雕》借来一一观看,细细品位各中滋味之时,再翻看一下金大侠的《神雕侠侣》原著,应该是炎炎夏日里不错的选择。

  83年刘德华、陈玉莲版

  作为最早的版本,一般都会给人先入为主的感觉,再加上主演是现在香港顶尖级的艺人刘德华,而陈玉莲玉洁冰清的形象在70年代出生的那批人心中根深蒂固,尽管刘德华的表演在当时还很青涩,陈玉莲的脱俗也有点争议,但都不妨碍这个版本成为经典。目前这个版本基本上在电视上很少看到,想一睹刘德华版杨过和陈玉莲版小龙女的风采一般都得买或租碟来看。

  除了年轻刘德华和陈玉莲是一大看点外,这个版本在改编上也令人称道,增加了很多非常有趣的支线情节,如杨过偷鸡为姑姑祝寿,杨过扮虎吓道人,龙儿与小乌龟散步,杨龙二人共度元宵,用面人互道早安,等等都是改编中难得一见的经典情节。目前没有看过这个版本的朋友这个暑假应该好好看一下。(鱼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