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1984年孟飞、潘迎紫版《神雕侠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6:11 新浪娱乐
1984年版《神雕侠侣》

孟飞与潘迎紫

版 本 中视1984年孟飞、潘迎紫版
领衔主演 杨 过--孟 飞饰
小龙女--潘迎紫饰
语言种类 国语
主题曲 主题曲:《神雕侠侣》
演员名单 郭 靖--向云鹏饰
黄 蓉--沈海蓉饰
郭 芙--林 灵饰
郭 襄--应晓薇饰
程 英--林秀君饰
陆无双--贝心喻饰
李莫愁--赵天丽饰
洪凌波--郑亚云饰
公孙绿萼--傅 涓饰

  新浪娱乐讯:张纪中版的《神雕侠侣》选角工作目前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关于“杨过”和“小龙女”的人选炒得沸沸扬扬,好在我们在大胡子拍《射雕英雄传》和《天龙八部》的时候,就领教了他的拍摄程序,所以在这个悠长的暑假,我们没必要为谁来演杨过,谁来演小龙女干着急,在人选浮出水面之前,不如把之前5个不同版本的《神雕》借来一一观看,细细品位各中滋味之时,再翻看一下金大侠的《神雕侠侣》原著,应该是炎炎夏日里不错的选择。

  84年孟飞、潘迎紫版

  这个版本是在刘德华、陈玉莲版神雕侠侣之后所拍。台湾当时为了保住自己的本土片子,没有引进港版神雕,自己拍自己的。据说制作的布景就花了新台币50万元,服装也重新设计制作,并且武打场面精彩绝伦,在台湾播出时取得了惊人的收视。

  该版本在制作上虽然不错,但演员造型和表演上却很有争议,潘迎紫外型娇巧,讨人喜欢,但总体造型太过于艳丽,让小龙女的清丽脱俗大打折扣,孟飞版杨过的整体形象上和小说中的杨过不大符合,表现也中规中矩。但该剧在当时毕竟算大制作,这套戏在内地放时,也引起收视哄动, 大街小巷都在唱里面的主题曲《跃马江湖道》。不过,在电脑特技充斥于武侠片的今天,看看里面的打斗或许能让你真正感受一下江湖的味道。(鱼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