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残酷评委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2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由南京十八频道和湖南卫视共同打造的“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南京唱区的第一次“海选”昨天在南京电视台顺利举行。从上午9点到晚上8点半,近12个小时的“海选”中,共有700个女孩进场一展歌喉。遗憾的是,到“海选”结束时,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女生得到评委的初步认可,像长沙、武汉那一场“海选”通过十几个人的情况,目前在南京唱区很难看到。而三位评委在现场的表现严格得近乎残酷,“就没有女孩子会唱歌吗?”这样的话不绝于耳,比赛的残酷性和悬疑感一经播出就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残酷评选引争议

  昨天在比赛现场,唯一现场获得评委好评的选手是一个从河南三门峡市赶来参赛的女孩子,她刚唱两句就被评委按铃叫停,3个严格的评委交换了眼神后请她回家等待通知。比起这个远道而来的选手,其他选手的命运则没这么好了,当场就被评委指责说:“你跑调了!”或者是:“你还是在南京玩几天就回去吧。”这就是“超级女声”的特色之一——残酷。30秒过一人的速度让人眼花缭乱,而且每个选手都会被评委从上到下“洗刷”一遍。不过南京美女的心理素质还不错。资深评委夏青笑着说:“我还猜肯定有被说哭的,没想到最多就是眼泪在眼眶打转,有的还微笑着说谢谢我们就走了,有点出乎意料。”而被“洗刷”的选手们下场后心情没有受影响,还将评委的话转述给其他选手。更有些选手不甘心被“刷”,又跑回一楼的报名点想重新报名,再来一次。

  许多观众认为评委在比赛过程中对选手的评价过于直接和激烈,但是评委们依旧毫不客气地直击选手的软肋,让她们颜面扫地。而且现场直播、立即淘汰的赛制设定,也让比赛的残酷性与不可预知性并存,让观众即使一边骂却也忍不住一边看。

  对5岁小选手也毫不留情

  综观昨天的“海选”,南京唱区的选手参赛歌曲比较杂。在武汉、长沙,选手们通常都是唱《挥着翅膀的女孩》、《天亮了》这样的流行歌曲,但南京选手从民族到美声,从通俗到戏曲都有人唱,这一点让评委比较欣赏。

  来自大厂区的5岁小姑娘陈蕊蕊娜是昨天比赛中年龄最小的一个选手,踩着芭蕾步上场的她一开始就吸引了老师们的眼光,但是浓艳的装扮、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歌曲,让评委又留下毫不留情的评语:“5岁的孩子应该唱什么歌?难道只有那些情情爱爱的歌曲可以选吗?这是个误区。从这个小女孩身上反映了很多南京地区比赛选手不会选歌的弱点。总希望标新立异,总希望以怪异的装扮出奇制胜,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夏老师认为,从目前的“海选”情况看,南京唱区的女生除了不会选歌,还有很多人有些自以为是,以为音唱得越高越能体现水平,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三位评委提醒后面参加“海选”的选手,选歌一定要选耳熟能详的歌曲,不要唱英文歌,还有就是一上来就唱歌,不要多说其他的“废话”,而且要唱副歌,最能体现声音的高潮部分。南京日报记者邢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