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四大名捕》已经封笔 温瑞安版权不卖张纪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2:21 北京娱乐信报

  温瑞安虽然是低调到京,但对温瑞安的忠实拥趸来说,他的行程不是秘密。在昨天的“兴随所致武侠座谈会”上,面对自己最忠实的读者,温瑞安显得相当放松,除了表达了对目前已经存在的“四大名捕”电视剧改编的不满,告知“四大名捕”封笔篇的完成之外,还和“温迷”就诗歌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称谓:喜欢被称“温巨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即便是初次见到温瑞安的人,应该也能一眼认出他来。和他的武侠小说一样,温瑞安很有些以诗御剑的感觉。不过在他的忠实拥趸面前,温瑞安显得谦和、平易近人,“温大哥”是温迷们对他最普遍的称呼。一开口,温瑞安首先就开始了“抱怨”,因为讲演桌离“温迷”们有些距离,“太过分了,我们怎么可以距离这么远呢?”而他也郑重声明:“我出现在大家面前绝对不是演讲,也不是来看热闹,而是专程看望你们。”

  和他作品中的“无情”不同,温瑞安非常风趣幽默。因为频繁从讲演桌走近读者,他还碰掉了一旁的麦克风,“我说过啊,交流一定是要互动的,你们看麦克风也知道呢。”而面对称呼,身材不高的温瑞安还幽了自己一默:“现在大家会叫我温大哥、温小侠、温巨侠,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你们叫我温巨侠。”

  电视剧版权:不卖张纪中

  此前,各大电视台曾陆续播出了“四大名捕”改编的几个电视剧版本,温瑞安对目前已有的版本都表现出了难以忍受的态度。“我从事过电视行业,所以我知道改编电视剧不可能完全忠实原著,但是我只是要求不要离谱就好了。”

  温瑞安同时透露,“四大名捕”系列的封笔篇《少年无情》已经基本写完,而香港无线已经买下了少年四大名捕的电视改编权。“我一方面在签约时就约法三章,另外我也相信无线对原著改编不会离谱。”温瑞安说香港无线要求他写完《少年无情》之后才开始拍摄,所以估计明年年初无线版的少年四大名捕就投入拍摄。而在推崇这种尊重作者做法的同时,温瑞安还不忘挖苦讽刺一番:“你们放心,绝对不会出现披着床单走来走去的无情。”

  而这时,有“温迷”提出温瑞安会不会把作品版权卖给内地著名导演张纪中时,温瑞安先咨询了自己的助手一番,然后来了一段绕口令似的回答:“如果我说卖给他,而他没有买,我岂不是很没面子,所以我这里要说我不卖。”

  心愿:要为古龙写评论

  “四大名捕”系列、“神州奇侠”系列等等几乎所有系列,温瑞安都坚持数十年地写下来,而除此以外他还在香港撰写金庸小说的评论专栏、并且成书……温瑞安的高产可算是出了名。而作为受古龙武侠影响较深的他,古龙评论才是他多年的写作心愿。

  温瑞安表示,他一直当古龙是自己的老师,而前期作品更是深受影响,所以如果说到评论,其实他写古龙会比写金庸更为合理。“现在评论界正式为古龙评论得很少,我觉得这对古龙先生来说很不公平,也与他的武侠地位不符合。写古龙评论可以说是我多年的心愿,也是未了的心愿。”温瑞安同时表示,他目前暂时不会着手写,因为手头还有一大堆的写作计划,“温迷”们期待的各种系列的续集他必须先有所交待。“但是古龙的评论我一定会在能力所允许的时候,尽一番心去写。”

  写诗:不发表也要流传

  作为诗人出身的温瑞安,还在现场情绪激昂地给“温迷”们朗诵演绎了他的诗歌。他特别挑选了其中一首名为《蒙古》的长诗。“写的是蒙古,可是我没有北调,只好用南腔来给你们朗诵。”温瑞安表示他从来没有去过蒙古,但是却觉得文化血脉相连,在北京更是觉得心离那里更近了。

  温瑞安坦言诗歌创作对他写武侠非常有好处,因为他会对自己小说写作的每个字都像对待写诗那样凝练。“当然有时候写太长的时候可能就容易忽略,但是我一直对自己都有这样的要求。”

  温瑞安还表示,他一直都没有停止诗歌写作,只不过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后写的诗歌少了。“我总共出版了5本诗集,本来要在内地出版其中3本,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但是自信的温瑞安表示:“我不相信不发表就不能流传!”信报记者李瑛

  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张纪中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