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兵张嘎》亮相南京 新嘎子:我很丑可很嘎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8:46 金陵晚报

  20年前一部名为《小兵张嘎》的电影曾深深影响过几代人,20年后由这部电影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小兵张嘎》,目前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为了给该剧造势,昨日,《小兵张嘎》一片的主创人员来到南京。

  嘎子成了眯缝儿眼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一提起小兵张嘎,人们脑海中还是那个虎头虎脑、浓眉大眼、神气十足的小八路嘎小子。可是昨日,当电视剧里的“张嘎子”一走进大厅,记者们就被“震”愣住了——只见这个嘎小子,高瘦,两只单眼皮的小眼睛,简直成了一条缝儿,一笑起来,除了一嘴白牙,啥也瞧不着了。

  不过,他一张嘴,记者们先前的顾虑便一扫而空了。只见他像模像样坐上主席台,清一口嗓子,开了腔:“首先,我很高兴今天能来到南京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语气俨然像个领导,“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今年15岁,我叫谢孟伟。我演《小兵张嘎》,导演是3次到学校才发现了我,因为我非典放假回家去了。然后我通过体验生活和奋斗,终于选上我了。”

  一气说完,众人还在等着下文呢,却只见谢孟伟一通抓耳挠腮,半天憋出一句话来:“我就说到这吧,下面请导演谈谈他选我的经过。”众人哄堂大笑——如此嘎劲儿,不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张嘎子嘛。

  三顾茅庐找来丑嘎子

  新嘎子谢孟伟,目前是中国戏剧学院附中的学生。提起这个嘎子,导演徐耿是一脸自豪,满嘴有趣,“那真是三顾茅庐。”原来在开拍之前,从小就受电影《小兵张嘎》影响的徐耿及其主创班子,都还想照着电影里的模式找演员。于是派出大量人马,在河北、山东、河南一带的学校找,甚至还到了武术、杂技学校,最后找到了六七个孩子带到白洋淀体验生活。

  可是,尽管这六七个孩子都非常优秀,其中不乏在表演或武术方面获过奖的,但导演们总觉得还差点什么。于是又第三次来到中国戏剧学院附中。“其实早在之前,副导演就告诉我有谢孟伟这么个孩子,无论是性格特质还是身体素质都特别适合演嘎子,可就是丑了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谢孟伟来到剧组。徐耿说,“我一眼就认定了他就是张嘎子。”

  我很丑可我很嘎气

  “别看我们这个嘎子丑了点,可是他很可爱。选嘎子不说别的,第一条得结实,要不然在河里扎个猛子后就感冒了,剧组不就歇了吗?我们这个嘎子,就像个小弹簧一样,我按一下,他能蹦老高,下水爬树,翻爬滚打,别人我会担心安全,可是谢孟伟我就特别放心,他就像那个年代的孩子。”徐耿说起嘎子,那真是满心欢喜。

  而嘎子呢,谢孟伟在一旁听得只会傻呵呵地瞎乐。说他嘎,他还真不客气:“我身上就有那么一股‘嘎气’,虽然调皮捣蛋,但不娇气,我总梦想成为像他那样的‘英雄’。而且导演说了他就喜欢我这样丑的。”

  要像嘎子哥一样勇敢

  谢孟伟的家就在白洋淀附近,但是在整部戏的拍摄过程中,谢妈妈才来探过一次班,问其原因,谢孟伟说是妈妈不想耽误剧组的拍摄,“再说我一个人在外面其实一点都不想家,剧组的人对我特别好,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从小是听着‘嘎子’的故事长大的,我也会像他那样坚强勇敢!”实习生郭灿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