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30集电视剧《月沉江南》主要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43 新浪娱乐

  30集古装电视连续剧《月沉江南--狄仁杰洗冤录》

  狄仁杰--38岁,欧阳震华扮演

  大唐一品丞相。重情重义,机智幽默,有超乎常人的洞察力和判断力,谈笑间透着诚恳,诚恳中又透着犀利和敏锐。年轻时也是才华出众的翩翩公子,中年后幽默不改,却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了几分沉稳和审慎。

  20年前时参与西凉兵变事件,由于副将马仁义贪功心切,不仅使狄仁杰背上了平叛西凉失利的罪魁祸首之名,又令他痛失初恋情人白如雪。二十年后恩怨重提,在追查一起江南赈粮案中,毫不知情的狄仁杰被攻于心计的马仁义步步拖入恩怨纠结之中,他不仅要面对"复活"恋人白如雪的情感追杀,还要面对赈粮案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谋杀和指控,四次下大狱,又神奇的被不知名的侠士救出,被贬为平民的狄仁杰深感其中蹊跷,在破解这出双重阴谋的过程中,他了解了二十年前平叛的真相,为报血海深仇而步步追杀他的凶手,竟是被人利用的亲生女儿,一件江南皇粮被盗事件,与西凉来的旧怨复仇把悬案搅得更加扑朔迷离。层层涤荡的事件,错综复杂的情感交织,险些把狄仁杰逼到即将毁灭的程度,当他凭着自己独特的智慧,坚强不屈精神,层层剥茧,逐渐露出端倪的时候,恋情、亲情、友情展现在他的面前,往日给别人清白的狄仁杰,是否能够给年轻时候的恋人,被仇人盗走的女儿,自己培养信任的学生讨还一个清白。

  白如雪--36岁,宁静扮演

  狄仁杰老师白鹤霜的女儿,狄仁杰青年时期的恋人,司徒剑的亲生母亲。

  冷静而威仪,高雅文气而不失风范的一代匪帮首领。

  二十年前因突发的西凉事件,父母被石成山杀害一夜之间成为孤女,在逃生的路上受骗被郭三强暴,误解是狄仁杰指使,后来生一子取名天浩。生活的坎坷和不幸,让她对狄仁杰产生了刻骨的仇恨。后为逃避郭三的追求,逃生中落入了黑虎山,山寨王黑虎看到她气质非凡,产生了爱慕之心,对她百般照顾,为了保住天浩和日后有寻找狄仁杰报仇的机会,无奈中白如雪答应了嫁给黑虎,但提出孩子不能上山的要求,随后把孩子天浩和黑豹弟弟所生之女莲子(王仲元)寄养在一所大户之家,与儿子以大娘相称,天浩从此改名司徒剑。由于白如雪的气质不俗又聪明能干,很快得到了黑豹和山上众匪的尊重。然而白如雪的心中却放不下向狄仁杰复仇的信念,当黑虎去世后如雪毅然退出江湖独自下山,她要寻找狄仁杰了却二十年的恩怨,为此在狄仁杰身边的腥风血雨中,又多了有一个为情感复仇的女人。

  马仁义为陷害狄仁杰,利用白如雪害怕泄露自己身世,从而殃及儿子天浩的心态,要挟白如雪杀死狄仁杰,当白如雪剑指狄仁杰喉咙的时候,他看到貌似自己的狄夫人胸前佩戴的,自己当年为躲避追杀丢失的玉佩小兔,而这块玉佩小兔还是狄仁杰送给她的订婚信物。二十年前的情感闪现,第一次刺杀狄仁杰失败了。

  为了解当年的事件真相,她不能让狄仁杰死在别人手上,竟不时出手阻挡凶手,也让她自己漏洞百出。这不仅搅乱了狄仁杰的判断,也让马仁义和欧阳楚这两条线上的人感到莫名其妙。在狄仁杰被白如雪骗到黑虎山的时候,她终于有机会了解了事情的全部经过,然而一生的痛苦已融入在二十年辛酸的岁月沧桑中。

  在儿子司徒剑为阻止狄仁杰查案,企图利用寻找狄仁杰而灭掉黑虎山时,她看出了儿子的用意,于是从石城山的手里救出了狄仁杰,废除了柳青青的武功。但看着儿子越来越陷入贪婪与冷酷之中,白如雪深感内疚和痛苦。

  为情仇而下山却为情所羁留,终于在真相大白时百感交集,为了拯救儿子,也为了保护狄仁杰,她做出了一个女人哀伤的牺牲,承担了所有罪责的白如雪消失在晨风之中……。

  武则天--40岁,陈莎莉扮演

  大周国杰出的女皇,聪明而有见地的统治者。她老辣持重,以静制动,分寸火候毫厘不差,显示了一代帝皇的运筹和气度。

  她信任狄仁杰的为人和才干,却看不惯他不按常理出牌的办事作风,激怒之下,将其贬为庶民。可当狄仁杰数次卷入悬案,锒铛入狱时,精明的武则天察觉了其中的悬疑,她想了解真正的幕后元凶,而这一切还必须得狄仁杰才能给自己一个真正的答案,于是武则天派出卧底跟随在狄仁杰的左右,即能了解狄仁杰的真正用意,又能暗中相助狄仁杰,使他几次死里逃生。透过卧底使她纵观全局,做到心中有数,而卧底又成为最终破案的关键,这个女皇既让人见识她的精明和冷静,又让人感到她人情味儿和大度。

  司徒剑--19岁,(天浩)王学兵扮演

  狄仁杰的得意门生,大理寺绣衣御史,一个矛盾的人物。出生贫寒,外型俊朗,聪明练达,争强好胜,不着痕迹的追求着达官仕途,靠刻苦努力成为人人羡慕的青年才俊。为了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地位保住身世的秘密,他不惜以出生命为代价,这是一个具有超凡的才华但心胸狭隘的人,挣扎在身世与前程之间,又因矛盾而精彩的人物。

  当老师狄仁杰被人诬陷卷入案件时,他非常真诚的帮助狄仁杰,处处显示了过人的机智和判断力。而在处心积虑的马仁义通过种种环节揭开他的身世之迷后,司徒剑的心理上发生了巨大的扭曲和突变。他发誓要除掉知道他底细的人,铲除前程上的障碍,他表面受马仁义挟制听从他的调遣,连手陷害狄仁杰。但背地里设计杀死马仁义,陷害阻碍他的欧阳楚,为隐藏自己的生世逐渐陷入皇粮盗案中,当狄仁杰逐渐查出案件真相,接近粮案的谜底威胁到他的时候,他自觉躲不过老师犀利的目光,为了保住自己阻止狄仁杰继续查案,他使出浑身解数,根据狄仁杰探案的思路,为老师设下了一个令人惊叹的圈套,成功的以大义灭亲的态度,采用了请君入瓮的方式把狄仁杰打进了死牢。当他以为一切万事周全的时候,武则天的金牌免死诏和他母亲遗书同时出现在他眼前,当众揭开了他的身世之谜……。

  柳青青--17岁,王玲扮演

  狄仁杰丢失多年的亲生女儿。出生不久便被为黑鹰大将军复仇的副将石成山绑架。就在石成山要把她当作祭品祭奠黑鹰大将军的时候,被楚夫人救下送给了刚刚失去妻子,无儿无女的柳直元当女儿,取名为柳青青。在宠爱中长大的柳青青有些骄横、任性,但善良正直、敢爱敢恨。涉世尚浅,伶俐活泼的柳青青是个在爱情和亲情里娇纵,在阴谋和算计中莽撞的女孩子。不管不顾的爱上了狄仁杰的贴身护卫陶甘,娇憨固执的要赢得陶甘的爱;又被马仁义挑唆,认为狄仁杰陷害了自己的父亲柳直元,当爱情和亲情不能两全之时,她所有的矛盾和痛苦直指狄仁杰,一心为父报仇,黑鹰大将军的女儿欧阳楚趁机利用柳青青,借刀杀人,达到女儿杀死自己亲生父亲的目的。

  她的复仇行动给狄仁杰查案带来重阻挠,她的盲目任性使陶甘内心产生巨大的分裂和犹豫,对她的爱止步不前。欧阳楚为了加大陶甘与柳青青的矛盾,假装爱上陶甘,柳青青对陶甘和欧阳楚的爱,心里产生了无与言状的痛苦,她放弃了对陶甘的爱,决心杀死狄仁杰为父报仇。在复仇中他逐渐变为成熟的女孩,终于放开了对陶甘的那份得不到的爱。

  欧阳楚--19岁,刘孜扮演

  黑鹰大将军的女儿,娴静而美丽,成熟而理智。

  西凉事件之后,随着母亲和父亲的爱将石成山逃离他乡,为避难改楚姓为欧阳。从小由母亲养大,对石成山以叔相称,从小跟着石成山学会了一身的武艺。她是在仇恨的教育中成长,懂事后一直在寻找为父报仇的机会。在听到母亲说柳青青是狄仁杰的亲生女儿时,便和石成山策划了个一箭双雕的计划:借柳青青之手杀死狄仁杰,这既除掉了狄仁杰又毁了他的后代。为了挑起柳青青与狄仁杰的仇视,于是他们设法救下了柳直元并嫁祸于狄仁杰,实施让柳青青去杀死狄仁杰的阴谋。当欧阳楚看到柳青青因为爱陶甘而无法下手时,便亲自出面要杀死狄仁杰,由于陶甘的武艺高强,加之有一支神秘的手在阻挡他的复仇,使得欧阳楚没有机会杀害狄仁杰,于是她便假装喜欢上陶甘,促使柳青青对陶甘由爱生恨,便于实施他们的计划。

  柳青青的爱是热烈直白的,欧阳楚的情是理性机敏的。

  但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在与复仇对手你来我往的智斗过程中真的爱上了陶甘,还对刚直不阿、胸怀坦荡、为国为民的狄仁杰产生了敬佩之情。于是欧阳楚的复仇计划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这种矛盾的心态致使她为了恋人和正义牺牲了自己。

  陶甘--22岁,沈晓海扮演

  狄仁杰的贴身侍卫,宫廷四品御用带刀护卫,英俊潇洒,性格内向,刚强正直。因武功高强善使飞镖被称为京城绝镖,是狄仁杰身边必不可少的有利助手。一开始他就被柳青青活波率真的性格所吸引,狄仁杰被抓后,陶甘为急于解救狄仁杰而利用了青青,这使他非常内疚。特别是狄仁杰清白出狱,柳元直却受牵连被关押,使青青失去了以往的依靠,这成为他心里永远的痛。所以他情愿让柳青青杀死自己,以除去她心里的仇恨。

  当欧阳楚来到陶甘身边,他被欧阳楚善解人意的温柔、贤惠、聪明所感动,他无法容忍柳青青的蛮横、任性,为保护欧阳姑娘不被柳青青欺负,他和柳青青发生了深刻的矛盾,从而也使他深深地爱上了欧阳楚。当他怀疑欧阳楚就是那个伤害狄仁杰的神秘女人的时候,在爱情与忠诚之间产生了极大的矛盾,经过痛苦的思索后他决定带走欧阳楚,这样既不伤害欧阳楚,又能够保证狄仁杰顺利的破案。但后来发现欧阳楚果然是为父复仇,在利用他的感情伤害狄仁杰时,陶甘悲愤地离开了欧阳楚……。

  性情中的陶甘始终在爱情和忠诚之间不能两全,而最终这两样都未能给他一个成全,陶甘是武侠剧中不常见的富有义气却感情哀伤的男人。

  狄夫人--36岁,王菁华扮演

  狄仁杰的夫人,高贵而率直,跟着丈夫一生担惊受怕,为能够过一个安定的生活,几次劝狄仁杰返回乡里,为救丈夫遇到了相貌酷似自己的白如雪,让她感到了百思不解的迷惑,丈夫为寻找白如雪的行为,从情感上让她感到受了莫大的委屈,为破解丈夫与白如雪的关系,揭开白如雪的谜底她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她心地善良,对人从不设防,所以多次落入他人的圈套,柳青青实为自己早年丢失的女儿,由于相见而不相识,从而引出种种笑话和误会。

  郭三--37岁,华子扮演

  外号"江湖酒鬼"武艺高强,是武则天派在狄仁杰身边的卧底,最后解套的人物。

  年轻时候冒充狄仁杰的亲信强暴了白如雪,使白如雪对狄仁杰怀恨了二十年,为了忏悔他的过错,他终生未娶,做了武则天的卧底,暗自保护狄仁杰,实为在帮助武则天调查皇粮案的真正幕后主使,在事件的发展中被狄仁杰的人品和信义所感染,也为他的机智和才华所折服,二十年后良心的发现,终于说出了真相;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真相大白之后,他才知道司徒剑就是自己当年和白如雪生的儿子,郭三为武则天了解整个案情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使得案件在扑朔迷离的之后,终得拨云见日。只有郭三才能证明狄仁杰的清白,他不能再一次对不起狄仁杰,然而在狄仁杰与儿子之间必须作出选择又使他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马仁义--39岁,王超扮演

  所有事端的制造者,外表忠厚义气,气定神闲,一派闲云野鹤的名士作风,实则心胸狭隘,贪名图利,阴险狡猾,老谋深算,几次在生死间侥幸存活。

  曾是狄仁杰的副将,二十年前与狄仁杰平叛西凉军乱,为了抢功借狄仁杰出营时,杀死了已被劝降的黑鹰大将军,造成了叛军大乱险些误了大事。被狄仁杰贬官卸职,从此与其结下冤仇。二十年后又为掩盖自己贪污赈粮的罪行,千方百计设计陷害他又恨又怕的狄仁杰。

  当白如雪杀狄仁杰的时候,他感道有了帮手,在调查白如雪后知道狄仁杰的得意门生司徒剑,是白如雪的儿子,他决心利用这天赐良机之狄仁杰于死地,狄仁杰在明处,他在暗处,一开始就占据着斗争的主动权,且了解狄仁杰的所有性格和好恶,于是步步为营,把狄仁杰逼向绝路。

  为了把司徒剑控制在手里,他处心积虑的从莲子那里探得其身世,以此胁迫他。最后不仅没能斗过心计多端的司徒剑,还落的惨死在荒谷。

  莲子(王中元)--18岁,谢娜扮演

  是黑虎的弟弟黑豹的女儿。自幼习武,冷漠孤傲,美丽非凡的脸上有一朵梅花胎记,又让她很自卑,为马仁义花钱雇来的杀手,于是经常女扮男装(化名王仲元),出入江湖。因武艺高超成为著名的黑道杀手,人称"鲜血梅花"。因从小是白如雪将其抚养,深得教诲,气质出众,全无土匪之家的莽撞与忙乱;又与司徒剑青梅竹马长大,渐生情愫。但自卑于脸上的胎记和土匪后代的身世一直不敢对平步青云的司徒剑表白,只能默默的暗恋着他。于万分痛苦的酒后吐露了司徒剑的秘密,被马仁义利用以挟制司徒剑;为了保护亲如兄长的司徒剑和婶娘,又成为司徒剑的杀手,他帮助司徒剑设计杀死了马仁义,她也想像别的女人一样得到爱情,却是一种深藏内心的爱,最后为保护自己心爱的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石成山--:40岁。陈之辉扮演

  是黑鹰大将军的的副将,忠心而有些偏执。二十年前因为马仁义的阴谋,将所有的怨恨都算在了狄仁杰的头上,为复仇,挥剑杀了把狄仁杰介绍给将军的白鹤霜夫妇,白如雪侥幸逃脱。从此,石成山为了对黑鹰大将军的一句承诺走上了复仇之路,他让楚夫人隐姓埋名,含辛茹苦地带大了欧阳楚,为了祭奠死去的将军他偷走了狄仁杰的女儿,将其培养成复仇的利器。虽然拜在佛们修行却不能了却嗔恨,为了冤死的大将军他奋斗了后半生,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