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元霸》片场传真--翟乃社出演搞笑版大奸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7 新浪娱乐

  在《傻小李元霸》片场,翟乃社是年龄最大的演员,也是最敬业、最认真的演员。作为一名实力派演员,翟老师在银幕上扮演的几乎全是典型的男子汉形象,从工厂厂长、县委书记、部队指挥官到地下党员、公安战士,他全部驾轻就熟。他还曾被邀参加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太阳帝国》的拍摄,成为第一个被请到好莱坞饰演中国人的演员。影片拍完后,斯皮尔伯格在与他合影的照片后面签到“给翟乃社以全部的热情”。但这次在古装武打搞笑剧《傻小李元霸》中,翟老师却出人意料地演起了搞笑版的大奸臣宇文化及。在拍摄间隙,笔者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访了翟乃社老师。

  笔者:你在银幕上扮演的几乎全是正面形象,这次为什么会出演搞笑版的大奸臣宇文化及?

  翟乃社:首先这部戏的剧本很吸引我,我看了头几集我就很喜欢。剧本写的很细腻,也很搞笑。特别是宇文化及这个角色,塑造的很全面,很有表演难度,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我并不认为我只能演正面形象,反面角色往往更考验人,更能显出一名演员的功力。《傻小李元霸》中的宇文化及既是大奸臣,同时身上也有不少搞笑因素,我感觉很新鲜。我参演这部戏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导演张绍林,我们在《水浒传》中就合作过,彼此都很了解。

  笔者:你怎样看待宇文化及这个人物?

  翟乃社:宇文化及是隋炀帝身边的大红人,他表面上对隋炀帝唯命是从,但其实是随时随地,处心积虑地谋权篡位,达到了近乎疯狂的地步。这个人物非常类型化,我很喜欢。这个人物是剧中最大的一个反面人物,他坏的很彻底,不像宇文成都,更多的时候是介于坏与好之间,他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派。我觉得人物个性很丰满,演起来很过瘾。

  笔者:你和张绍林导演合作多次,你对他有什么印象?

  翟乃社:我和张绍林导演合作很多次了。在《水浒传》中,张绍林是导演,我扮演青面兽扬志。当时条件很艰苦,北天气很热,但大家精神面貌很好。为了塑造角色我找了一个专业教练,练了三个月,当时我练得很强壮。张导他待人很和蔼可亲,没有什么架子,很随和。他最大的特点是给演员创作空间非常大,这一点很难得。同样我也很相信他,他的艺术感觉是很准确的。

  笔者:对其他演员你感觉怎么样?

  翟乃社:这部戏的大部分演员都很年轻,实际上我们是差了一辈儿了。我很羡慕他们,要是倒退20年我也有他们今天这样好机会就好了。但我觉得我们也有我们那时的好,至少我们这一代演员基础都比较牢,都很敬业很踏实。像演我儿子宇文成都的史林,外型很好,如果再加上很好的演员功底,我相信将来的发展会非常好!(侯迪/文、关云桐/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傻小李元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