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铡美案》未播起争议 陈世美成仗义有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5:02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顾小萍) 曾几何时,当一个男人抛妻弃子另结新欢时,世人都会给其“陈世美”的“美称”。然而将于今晚亮相南京新闻综合频道的《新铡美案》,却颠覆了多年来对陈世美约定俗成的骂名。剧中,陈世美不再是负心汉,他走上驸马之路是为了替秦香莲一门血案寻找真凶,进行报复,声张正义。如此的颠覆使得该剧还未开播就引起一片争议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据介绍,《新铡美案》主要讲述大宋河间人士陈世美和秦香连青梅竹马、生死相许,然而秦家嫌弃世美出生寒微,不愿将女儿下嫁,情急之下,世美香莲相约私奔,不料,就在当夜,他们相会的锦云绣坊却发生了血腥惨案——他们的好友晓霞夫妇全家无端被人杀死……在静通长老恳求下,秦父成全了世美香莲的婚事。谁知,在世美进京赴考途中,郭正等人假传圣旨,将秦香莲满门血洗……陈世美闻知噩耗,发誓复仇,赴考得中,他结识了御妹紫玉公主……临近开播,该剧的各种广告宣传语充斥南京的大街小巷,“抛妻弃子,攀龙附凤,谁解个中由。亦正亦邪,扶摇直上,只为洗心仇。”“一场深宫血雨腥风,一段悲情千古奇冤。”“《新铡美案》为陈世美翻案。”南京的朱先生昨日气愤地告诉记者,陈世美历来就是一个抛妻弃子的负心汉,为什么要为他翻案呢?葛女士也很生气地表示:“如果陈世美是声张正义的好男人,天下就没有坏男人了。”相较于朱先生、葛女士的气愤,张先生则颇为支持《新铡美案》的颠覆改编,“每个人都有追求婚姻自由的权利,陈世美另结新欢并不代表他坏,电视剧完全可以美化这个人物。”

  主创喊冤:忘恩负义的男人永远翻不了案

  面对南京观众的种种质疑,《新铡美案》的主创人员则显得很平静,并且一一道出了他们“翻案”的理由。

  傅彪:忘恩负义的男人永远翻不了案

  在《新铡美案》中,傅彪饰演坏太监郭正。在演《新铡美案》之前,他对陈世美的评价和所有老百姓一样,“一个忘恩负义的坏男人”。演完了该剧,他对陈世美则多了一份理解,傅彪告诉记者,“铡美案是一个清朝的小说家随便编出来的故事,由于这个小说家与陈世美有仇,所以在故事中故意丑化这个人物,其实陈世美和秦香莲根本不是一个朝代人,谁也没法真正理解陈世美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在不了解一个人时,又怎能随便给他扣上‘恶名’呢?每一个人都有追求爱的权利。该剧为‘陈世美’翻案,并不是为‘忘恩负义’的男人翻案,那些忘恩负义的男人永远翻不了案。”

  丁志诚:“陈世美”并非历史人物

  在《新铡美案》中,著名演员丁志诚饰演陈世美。这是丁志诚的第一部古装戏,不知古装戏该怎么演的他一开始很犹豫,但在拍摄过程中,有好友傅彪的指点,一切也进行得“顺顺当当”。对于争议,丁志诚并不担心,“如果是历史人物,我们去戏说,肯定不行,但‘陈世美’只是一个传说人物,完全可以赋予更多的想像来重新改编。”“现代人的工作压力那么大,如果每天叫他看那种凄惨的悲剧,肯定受不了,电视剧被赋予圆满的结局完全可以起到一种解压的作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