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卫健:“小鱼儿”与周星驰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5:02 明星Bigstar

  小鱼儿为了从屠娇娇手中救出小仙女,藏身于厨房的蒸笼里,险些被一把火给蒸上了……这是目前正在北京郊区紧锣密鼓进行拍摄的四十集古装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的一场戏,这部著名导演王晶亲自执导的电视剧,因为邀请了谢霆锋张卫健拍档演出,再加上内地美女袁泉、范冰冰的助阵,已经成功吸引了全国各地媒体关注的目光,同时也在观众群体中形成了超高的期待值。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张卫健在《小鱼儿与花无缺》剧中饰演小鱼儿, 自从拍摄《少年英雄方世玉》开始,只要张卫健那张一贯搞笑、夸张的面孔出现在荧屏前,就代表着又一个收视神话正在被创造。而他的每一部电视剧集都能够保证叫好叫座,,也显示出新一代“喜剧之王”的宗师风范。所以,他那日臻完美的“张氏喜剧”当然就是诠释机智、勇敢、肩负道义的小鱼儿的不二人选。不过,有许多人认为张卫健无厘头风格的表演,是对周星驰的一味模仿和抄袭,并无建树。对于这种看法,张卫健一点也不以为意。他说,“周星驰是一代喜剧人物,大陆、港台至今还无人能比,他很聪明,也有好运气。而且,周星驰的喜剧感觉浑然天成。他身边总是出现李力持、吴孟达、莫文蔚这些优秀的搭档,这可以让他的表演完全发挥。”

  要张卫健比较自己与周星驰的异同?张卫健很认真的说,“我非常喜欢周星驰的表演,尤其是电影《逃学威龙》时期,那种不按牌理出牌的无厘头方式;至于我和周星驰本人一样的部分,我想我们都不是银幕里那种常见的痞子样,私底下很诚恳认真;谁的喜剧感觉多一点?就很难说。”

  而问及这次与谢霆锋的合作,张卫健也是感慨颇多,“我这次与谢霆锋演对手戏,一定会合作得很好。我与霆锋妈妈很早就一起拍戏,演她的儿子,和他妈妈感情很好,这次与霆锋又演一对兄弟,应该很有缘吧。我不会刻意去学以前的表演,只想演出个性、气质都与众不同的小鱼儿,况且扮演花无缺的霆锋本身就是好兄弟嘛。” 张卫健与谢霆锋结为兄弟还是因为谢妈妈狄波拉。被人尊称为拉姑的霆锋妈妈,当年在香港影坛红极一时。张卫健曾经在电视剧《黄金岁月》中与狄波拉扮演一对母子,两人合作默契,此后每年母亲节,张卫健都会送花给狄波拉。这也就催成了张卫健、谢霆锋这对有名有实的兄弟。

  在香港无线拍摄的热门大剧《齐天大圣孙悟空》中,张卫健扮演孙悟空。而谢霆锋在张卫健的怂恿下之约友情客串演出钟馗,同时谢霆锋还拉着妈妈狄波拉到片场探班,并将这当成是送给哥哥张卫健的礼物。而去年在首体举办的“谢霆锋2003北京演唱会”中,谢霆锋还特聘张卫健担任嘉宾。这些足以说明二人的不凡情谊,特别是在《小鱼儿与花无缺》新闻发布会现场,谢霆锋对于张卫健也是一口一个哥哥,叫得兄弟情深。

  至于这部新近开拍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小鱼儿”张卫健的幽默搞笑自然在所有情节中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张卫健说,“我一直在丰富自己无厘头的表演风格,这与周星驰的喜剧没有任何关系。自从《少年英雄方世玉》我就开始了这种尝试,这也是方世玉让大家喜欢的原因。他不单单在搞笑,而且让人们觉得这笑声中有许多感情,不只有喜还有悲,还能够表现人物命运的现实际遇。在塑造‘小鱼儿’的性格上来说,我还要继续突破以往无厘头的表演。就象喜剧大师卓别林说的,一个好的喜剧演员,他的一只眼睛在笑,另一只眼睛要在流泪。”

  由于在张卫健之前,已经有两位“小鱼儿”在荧屏上扬名立腕。一是78年黄元申版本的“小鱼儿”,他在81年出演的响誉华语界的“霍元甲”;一是88年梁朝伟版本的“小鱼儿”。对于珠玉在前,张卫健并没有过多表示自己的压力,他说,“这些前辈的表演肯定是非常出色的,但是这并不能够使我在扮演小鱼儿时落入他们已有的套路,因为这毕竟是张卫健的小鱼儿。而且,我对于翻拍的电视剧还是非常有经验的。就曾经有许多人扮演多方世玉,最好的应当是李连杰,不过我演出的方世玉依旧是收视冠军;还有韦小宝,梁朝伟、周星驰扮演的都很出色,但是我的演出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相信只要在一件事情上全力投入,就一定会得到应该得到的成绩。只是,我扮演韦小宝时,金庸有可能会看上一两眼;而这次小鱼儿,古龙是绝对看不到了。这非常遗憾,所以,我出演的小鱼儿也是向古龙致敬。”撰文 本报记者 郎启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小鱼儿与花无缺》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