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剧情网上起争议 《大汉巾帼》主创自有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21:28 新浪娱乐

  揭密长沙马王堆古墓的古装大戏《大汉巾帼》正在涿州进行紧张地拍摄。对于该剧剧情,网友在网上发表了不同看法。

  有网友认为:“擒韩信是陈平的计谋,请商山四皓是张良的计谋,这里怎么都乱了”。不过,更多网友显然有不同见解。他们有的认为:“电视剧本来就是娱乐,只要好看就行。历史书写的也未必就是历史的真实。” 还有的留言认为:“这个剧情有什么不好呢?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电视又不是研究历史,搞得那么累。我觉得这个剧情很精彩,假想得也很大胆。”

  那么,该剧主创人员又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该剧编剧叶剑认为:“历史上关于辛追的记载只有寥寥几句。如果剧本要完全符合史实的记载,那么根本不会有辛追这个故事。所以只能以历史为背景,加以合理的想象来完成这个剧本。我想创作出一个切合历史背景的辛追来,不仅仅有她的美貌,更要表现她在历史风云中的智慧和坚强。” 叶剑老师还表示:“关于辛追的剧本有好多个,但这个剧本最被辛追存放地湖南省博物馆认可,他们认为这就是他们心目中的辛追形象。也正因为对这个剧本的认可,湖南省博物馆也参与了《大汉巾帼》的拍摄,是本剧的联合摄制单位之一。”

  而该剧导演李平则认为:“《大汉巾帼》有真实的历史故事作依托,辛追、利苍确有其人,只不过史实的记载很少。全剧严格按照历史背景去拍,对演员要求很高。因此,本剧启用了大量有深厚艺术功底的在京演员来出演,外景地也特意从横店转移到涿州。”

  而该剧的宣传册里则对该剧定位为:“独家揭密马王堆千年古墓之谜,激情演绎汉代俏佳人惊世传奇”,认为该剧主要是讲述的是在秦末汉代的历史风云里,一个叫辛追的女子的坎坷命运,讲述她的婚姻和爱情,再现她的绝世美貌和智慧,让她精彩壮丽、隐忍哀伤的传奇人生重现荧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大汉巾帼》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