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李平拍《大汉巾帼》 追求百分之百满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20:29 新浪娱乐

  在古装戏《大汉巾帼》的拍摄现场,见到曾执导过《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英雄无悔》等热播剧的知名导演李平,很有些吃惊,因为太忙,印象中儒雅的李导胡子拉碴,脸色晒得黑里透红,感觉整个人都变得粗犷了,还透着一丝疲累。李导也表示因为特别喜爱这部戏,确实为拍摄付出了很大的心血。虽然我们有很多问题要问,但迫于时间紧张,采访安排在拍片的间隙,李导只能匆匆作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主要人物各有特色

  李导介绍说,《大汉巾帼》人物众多,有名有姓的就有上百个。男角色里面最有特色的是符申、利苍和刘邦,符申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他身上的侠义之气很浓厚;而刘邦是一个草根皇帝,我觉得他就是个泼皮无赖,后来当上了皇帝后还保留了那种市井无赖的特色,但他很会用人,这和荧屏上以往的刘邦形象很不一样,但更加真实有趣。女角色中辛追、南施、栎阳公主、娟子、吕后、戚夫人都很有个性。当然,最有特点的肯定是女主人公辛追,而辛追的最大特色就是她的聪明智慧,这个角色写得非常饱满非常好。

  场面恢宏 不是戏说剧

  《大汉巾帼》投资巨大、气势恢宏,大场面的戏很多。最著名的就是刘邦打败项羽的那一场“十面埋伏”;另外,招降田横五百死士的戏让李导最有感触,五百壮士同时自刎,一时血流成河,日月无光,拍这场戏的时候,李导脑海中总是浮现出曾经见过的一幅以此为题材的油画,这场戏拍得十分悲壮,惊天地、泣鬼神,很有油画的凝重效果。

  李导虽说是以戏说剧起家,但他此次有意与戏说剧划清界限,坚决否定“《大汉巾帼》是戏说剧”的说法。从剧情上来说,《大汉巾帼》是一个正剧,涉及到许多史实,史书上有记载的真实人物就有数十个,跟以往拍琼瑶剧的那种风格是很不一样的。所以在处理手法上比较严谨,当然不排除采用一些轻喜剧的手法,让电视剧更好看一些。

  编剧给我出了难题

  这个我人前人后都是这么说,本剧的编剧叶剑老师是一个很好的作家,他的这个剧本故事构思很精彩,情节错综复杂、扣人心弦,人物形象也很丰富,可是对我来说,他不是个好编剧(笑),因为他设置的场景太多了,象写小说似的,拍摄起来难度和辛苦程度都大大增加了。不过,我们合作的很愉快,在剧情的处理上有些调整啊改动啊,他非常尊重导演的意见,所以我没有什么压力。

  追求百分之百的满意

  这部戏拍到现在还有十来天就杀青了。这几天我在剪辑室看了部分片断,觉得95%以上的戏都满意(又笑)。我们现在还在努力的改,不满意的戏会重拍,其他的也通过剪辑来修改,我知道一部电视作品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我要争取自己对它百分之百的满意。总的来说,我感觉这个剧很不错,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它的故事、场景、人物和服装,我对它的播出效果充满信心。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大汉巾帼》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