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偏不离婚》:苏州土产之另类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21:38 新浪娱乐

  下午三点,太阳已经到了最毒辣的时候,整个苏州城像着了火似的,没有半点凉爽的气息。当记者赶到园区星海学校的时候,电视剧《偏不离婚》的拍摄工作却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 偏不离婚》是一部系列都市情感剧,由三位土生土长的苏州女作家编剧,著名苏州籍制片人范小天投资,可以说,这是部苏州土产的电视系列剧。全剧由三个独立的单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组成,每个单元六集左右。据悉,该剧将云集谢东娜、陈好、王学兵等大腕明星。

  有人预测,这部电视剧将以它独特的视角和另类的表现方式,给目前的中国电视剧市场带来很大震动。

  董勇:不敢给老婆打电话

  带着太阳帽的导演不急不躁,用不大的嗓门喊着:“曹老师,曹老师。”等到“曹老师”拍完这个镜头走到记者眼前,记者才发现饰演剧中男一号“曹老师”的就是被誉为“警察专业户”的著名演员董勇。

  穿着笔挺的衬衫,打扮得儒雅而斯文的董勇怎么看都像个正二八经的教师。“其实,我已经是第二次演教师了,只是上一次在《亲情树》中的教师条件没这么好,穿得也没有这么好。”在杭州土生土长的董勇,虽然自称有着江南男子的小气,和记者交谈起来,却是充满了北方人的热情和豪爽。

  董勇说他刚看完剧本的时候感觉十分压抑,“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电视剧,整个剧本让我透不过气来。”记者问他是否喜欢这个角色,董勇很坦率:“不是特别喜欢,实在太郁闷了,就因为无意中看见了一个女生正在洗澡的背,结果被逼得几乎无路可逃,我和我老婆都快疯掉了。”

  都说苏州人乖巧,可是董勇第一次出演由苏州人写苏州拍的苏州土产电视剧。“苏州人真的是很另类,这个电视剧实在太特别了。中年人的婚姻总是有波澜的,但是从来没看见过这样来表现的。”

  不喜欢角色却要出演这个角色,董勇的理由让记者有些出乎意料:“因为我很早就想和福纳合作,因为它是个大公司。还有,我想和范小天合作。”说到这个电视系列剧的出品人范小天,董勇显得有些兴奋。 “以前一直听到他的名字,在我想象中,他应该很老了,可这次一看,哇,那么年轻,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大。”记者笑着告诉董勇,其实范小天也不年轻了,他说:“知道,但他看起来太年轻了。”

  说起婚姻,看得出董勇很爱他的妻子,“我结婚5年了。每次拍戏拍得很得意忘形的时候,电话那头的老婆也会很快乐。这次在苏州,这个角色太郁闷了,怕感染了老婆,我都没敢给她打电话呢。”董勇说,他现在觉得家庭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

  虽然戏拍得有些郁闷,但能够来到向往已久的苏州,董勇还是很高兴,他还准备接父母到苏州来玩一趟,“你能用苏州话说‘我是苏州人’吗?”记者用苏州话说了一句,董勇学得还真像那么回事。

  陈小艺:孩子是我一生的牵挂

  对于女演员来说,30岁出头,便会身处尴尬境地,因为这个年纪演年轻的角色,人家说你老黄瓜刷绿漆——装嫩,而演年长的,又感觉不够老道。这让不少优秀的女演员到了这个年龄就沉寂下去,但是演员陈小艺却似乎没有这个尴尬,她担任女主角的电视剧《军歌嘹亮》以及正在央视四套热播的电视剧《大姐》,都让观众对因出演电视剧《外来妹》而成名的她刮目相看。

  陈小艺扮演的是曹和平的妻子王绵。王绵善良、贤惠、克己,爱丈夫胜过爱自己。结婚十年的恩爱夫妻,突然有一天,丈夫的一个学生突然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对王绵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她一方面疑心自己的丈夫和这个女学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另一方面还要安慰精神遭到重创的丈夫,最后几乎疯狂了。

  谈到这个角色,陈小艺很直接地表示,如果生活中遭遇到同样的事情,绝对是以另种方式来解决。“我不会去瞎猜,可能与我的性格有关,我本身就是个很直接很单纯的人。”也许是话剧演员出生,她总是能恰好地把握自己的情绪,尽快地出戏入戏。

  沉浮演艺圈十多年,让陈小艺一直耿耿于怀的是始终走不出《外来妹》的阴影。人们提起陈小艺,总会想起的《外来妹》。“我一直郁闷了很久,直到《军歌嘹亮》播出后,终于有观众见到我喊‘英子’了,那时我才松了口气,我当时真的很过瘾。”

  陈小艺告诉记者,在《军歌嘹亮》中,英子这个角色给了她极大的发挥空间,那种泼辣、直爽的性格一直是她所期待的:“平时扮演的角色都太正,不是好姐姐就是好妈妈,自己能发挥的余地比较有限,但英子不一样,她让我实实在在地放肆了一把。”

  陈小艺的婚姻观念比较传统,她始终认为感情应该是从一而终。提到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男人,陈小艺毫不避讳地表示重中之重的是自己四岁的儿子。“结婚生子是女人一生的转折点,儿子的到来,是上帝给你的安排,预示着生活中出现了一个让我一生牵挂的人,那种为他牵挂而付出的任何代价都是幸福的、无怨无悔的,那种幸福感让我觉得值得为他去牺牲一切……” (陈涤摘自《名城早报》本报记者 莫 尔 顾 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偏不离婚》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