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醋溜族》专题 >正文

夏雨上海客串《醋溜族》不要理想化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22:37 东方早报

  和夏雨面对面,他看着你,他也在不停地说话及有问必答,但是你还是能感觉到他的游离。后来这个问题在他自己的话中有了答案,他的生活就是这样,在工作中游离出来,在生活中悠哉悠哉。

  多年来一直独自在影视圈中“游荡”的夏雨近日签到了华谊兄弟影视公司的门下,此番到上海正是来客串华谊眼下的重头戏《醋溜族》,正逢上海酷暑,夏雨倒是不慌不忙,
多年的演员生涯,早已经习惯极端的天气。他的话题和语调一样,不紧不慢,只是很喜欢用象声词,生活的变化、情感的转折之处,他都“吧唧”一下就过了。

  要商业不要艺术

  由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一炮而红的夏雨,今年接下来的工作又是两部电视剧,从名字《爱上单眼皮男生》就可以料见又是一部商业化的时装戏。对于艺术和商业这个古老的话题,夏雨坦言:“我不喜欢纯艺术片,那种艺术让人闷得慌……”

  对于很多人心里对他在艺术方面的定位,他自己这样解释:“以前我拍的很多戏都是与现在的时代有一定的距离,才会让大家对我有这样的定位,好像我是与大家脱节的人……可是我才不到30岁,还是喜欢时髦的人。”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在接下来的作品中,夏雨有意地想多尝试一些时装戏,并明确把工作的重心放到电视剧上来,并将明显加重自己的商业味:“以前演戏得奖的时候离生活太远了,大家对我的认识不够……事实上,如果演员没有一定的商业度,很多好戏也会和你擦肩而过,社会是很现实的,我现在要多给自己一个机会,我想多演时装戏。”

  十几岁就成了威尼斯影帝,对于夏雨来说一直是一个压力,但是现在他已经能够把它变作动力,因为他看到自己的幸运。

  一边看风景一边变老

  夏雨自称他一直是很自在地安排生活,他“一直是一个容易满足的人,只想让自己活得高兴一点”。

  对于生活观点的阐述,夏雨的观点听来和他的年龄并不相称:“我觉得一个人不能到他老了的时候回头看发现这辈子他全是在工作,人是为生活而活着,我喜欢一边观赏风景一边变老。”

  在前几年里,几乎每年夏雨都有半年的时间在休息,每年到一定时间,觉得自己赚钱赚够了就休息,出去玩、旅游:“我对自己的要求不是很严格,事业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我不能把生命浪费在工作上……我不知道我的能力在哪,所以要在生活中寻找,我不想工作到找不到自己的份上。”

  不过夏雨坦言,如果不是十几岁的时候拍《阳光灿烂的日子》拿了影帝,而是和中戏的大多数同学一样毕业工作,自己的心态并不会像现在这样:“或许只有物质生活满足了以后,才可能像现在这样静下来想这些东西。”

  不要把我的爱情理想化

  姜文无疑是夏雨生命中的重要人物,对于姜文,夏雨再次陈述:“他始终是我的导师,是我的转折点,转变了我的人生……但是我不会成为他那样的人,我们根本是两种类型的人,性格、脾气都不同,他是一个非常聪明、博学的人,而我希望成为我自己。”

  和袁泉已经经历了6年的爱情,但是夏雨说起来还是不露声色,倒是言语中的一些模棱两可的用词隐隐约约地让记者想起圈中关于他们俩分手的传言:“我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人,不喜欢强求,目前我是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但是不知道以后怎么样……我不喜欢许诺,没什么责任感,目前还没有考虑婚姻……我们在一起6年多了,但是我不想给人做榜样,不想给旁人过于理想化的东西,说不定哪天我们会分手,所以我喜欢一开始就把所有的真相告诉别人……我们现在的状况还在维持着,但是哪天出现什么状况,就再说吧。” 《东方早报》记者 涂一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