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妙手仁心3》开拍 演员阵容动大手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5:55 上海星期三

  港剧《妙手仁心》系列热播不衰,第三辑亦于这个夏天在港开拍。此番集合了吴启华、林保怡、陈豪、刘恺威、曹永廉、廖碧儿、黎姿、邵美琪及谭小环等多位无线花旦小生。

  一连拍了两辑的《妙》剧,剧中主要演员到了第三辑已面目全非,能由第一辑一直拍到第三辑的只有林保怡及吴启华,此前两辑的女主角蔡少芬、陈慧珊及蒙嘉慧都未能再拍。在片场,林保怡接受媒体访问时坦言心情受到一点影响,至于他与陈慧珊的感情纠葛,这
辑将交代他们分手,陈慧珊到美国与父亲同住,而保怡与黎姿及廖碧儿都会有新的感情线。

  陈豪这次将继续做心脏科医生,上辑讲到他已有一个儿子,这辑将会描述他们的一段父子情,不过仍安排了谭小环及吴美珩与他有感情线。黎姿是第三次与吴启华合作,黎姿在今辑中将饰演一名女法医,她庆幸自己的胞弟是医生,可以教她一些医学专有名词及用语,并为她引见一位女法医,请教剖尸体的程序。黎姿笑称:“我平时最怕死尸及一些难看的东西,所以要不停为自己洗脑,叫自己不要怕,真担心演出时会呕吐。”

  廖碧儿与刘恺威这对绯闻情侣,在《妙3》再碰头,不过却是襄王有心神女无梦,碧儿在戏里仍对保怡有意。谭小环是首次加入拍摄《妙》剧,她原本希望可以演医生,但监制觉得她形象清秀及有文艺气质,所以决定让她做才女,因为进取心太强而不得不与陈豪分手。

  酷热中,吴启华、林保怡等到跑马地坟场拍摄剧中一场戏,该场戏讲述他们去拜祭亡友。只见保怡左手扎上纱布,受了伤似的,保怡表示是因为剧情需要,并不是真的受了伤。由第一集到第三集,只有保怡和启华是拍足三集,其他艺人大都已经换了别的面孔,他们坦言希望有机会原班人马拍摄,同时当然亦很希望跟其他艺人也擦出火花。现场,吴启华透露,这一次, 剧中女主角的命运均很坎坷,第一辑的女主角蔡少芬于第二辑之初的火海中为救小孩而牺牲,第二辑的女主角蒙嘉慧已确定在第三辑之初殉情而亡,惟一贯穿头两辑、此前确定出演第三辑的另一女主角陈慧珊则因为与无线关系恶劣而被飞出局。陈慧珊与无线关系日益恶劣,经常缺席剧集宣传活动,导致双方关系转坏,因无线本来一早已联络其经理人商量《妙3》的拍摄档期,但其经理人就因角色问题、戏份多少和拍摄时间等,采取拖延政策迟迟不肯落实接拍,令曾励珍相当不满。由于开拍日期逼近,再拖一定影响拍摄进度,结果珍姐为顾全大局,终于决定弃用陈慧珊,改为加入其他新角色,最新敲定起用吴美珩、黎姿和张可颐,剧情会安排更多线发展,分担陈慧珊在剧中的戏份。

  廖碧儿被传与男友分手,又有指男友因回内地拍剧而辞演《妙手3》。不过伊人仍手持大鸡腿笑逐颜开,似乎传闻亦未能打击她的大好心情。

  因“召妓”事件导致与模特女友罗咏娴分手的“程医生”吴启华,在片场表示已有“新目标”,但却会避免和圈中人拍施,难道是不想另一半也要受狗仔队追访之苦?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