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节晚会剧组正式成立 奥运冠军有望亮相大年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7:26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昨天,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筹备组正式在北京建立,一直不愿意接受外界采访的春晚总导演郎昆带着自己的班子展开了实质性的春晚筹备工作。郎昆非常重视地方节目的上报,他强调地域特色,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奥运会,郎昆也在密切关注,有意把奥运冠军请到春晚与大家共度大年夜。

  郎昆是央视著名的才子,他的思维非常活跃,为人异常低调,尤其是升为春晚总导
演后,更将手机转移到秘书台上,即使是央视内部的一些栏目采访他也比较困难,用他的话说,“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只有把春晚做好了,才有讲头。”由于郎昆目前在戏曲音乐部的工作比较多,所以从当选总导演到现在他一直是“两头兼顾”。目前,他把希望寄予了各地方报送的节目,郎昆强调鸡年的春晚一定要全球的华人通过晚会找到自己的“根儿”,体现一种地域的特色。

  目前各地报送的节目还是让郎昆不太满意,接下来还要加大地方节目的选送力度。从6月21日起,筹备组开始对外联络,逐个同全国32家省级广电部门进行了接洽和沟通,郎昆已经听取了各省的策划方案,目前共29家省级广电部门通报了其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郎昆近期内将赴全国几个重点城市选拔人才。

  据了解,辽宁对春晚相当重视,先后召开观众座谈会和辽沈地区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并建立演员档案初步遴选。在节目方面仍主推小品,儿童剧作为备选。虽然郎昆是搞音乐出色,但是他对语言类节目相当重视,他仍然会请赵本山的“铁三角”演小品,牛群、冯巩、姜昆等都是重点对象。除此之外,鸡年春晚还会突出一种“奥运年”的特色,比如目前已经获得金牌的田亮、郭晶晶、罗雪娟等本身就是很不错的明星,广大观众也非常想看到他们的另一面,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能在春节晚会上看到这些人的身影,导演组还会专门为他们设计节目。(首席记者 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