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DV2004:我们的影像故事”活动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36 新浪娱乐

  "DV2004:我们的影像故事"DV作品征集与评选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大型活动办公室、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主办;中国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社会专题部《讲述》栏目、DV中国技术推广中心承办,同时也是2004年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的新增重点项目。

  这次"DV2004:我们的影像故事"提出的口号是“用你的眼、你的心、你的手,DV你的生活 讲述你的故事”。征集的作品要求能够还原DV的本质,也就是平民化,记录的特点,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让老百姓自己拿起DV,用自己的视角,原汁原味地记录自己在生活中的观察和经历,以及对社会独特的体验和认知,体现大众的生存状态和情感追求。用这些真正来自老百姓之中的DV影像,展现我们生命中温暖的力量、文明的力量和道德的力量,弘扬人性中美好、坚强、乐观、宽容等明亮的一面。

  这次"DV2004:我们的影像故事"DV作品征集及评选活动从2004年5月15日开始至今,已经收到报名表7000多份,其中已经实际收到作品5000多部。在这些作品中包括纪实片4800多部,剧情片500多部。这些作品既有电视台如江西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组织选送的;也有北京广播学院、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选送的;更多的占到85%的作品是百姓自发创作选送的。在目前收到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一是DV作品创作人群的广泛性,既有国内作品,也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外的作品;既有普通人的作品,也有盲人、聋哑人的作品;既有70多岁热心公益事业的老人,也有幼儿园孩子自办节目拍摄到的童趣。二是拍摄题材的广泛性,这次评选和展播的作品,既有反映现实生活有深度有特点的纪实类作品,也有很多构思巧妙的剧情片,反映的生活面非常广泛,也较有深度。

  "DV2004:我们的影像故事"DV作品征集及评选活动组委会邀请了著名影视导演、社会知名人士和有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并参考观众及网上投票,评出评委会大奖1名以及最佳作品奖10名、特别鼓励奖2名和入围奖30名。8月底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盛大的颁奖晚会并于9月19号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