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2集电视剧《欢乐农家》分集介绍(16-22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3:29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转正事件

  万家大女婿周大学当了多年的民办教师,一直没转正,而民办教师转正也成为了特定时期历史。不过,转正还是周大学内心里的一个隐痛。

  一天,周大学听乡里给他们学校一个转正指标,又把他的心给勾了起来。媳妇万喜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兰帮他总结教训,出主意让他给上头送礼。好面子的周大学不同意,但经不住万喜兰的劝说,于是动用了女儿大萍的钱。巧的是第二天大萍要用钱,周大学夫妇百般搪塞,闹出很多漏洞。没想到,那收礼的领导上调了,周大学的礼白送了。更没想到的是,那个指标本来就是大学的。可是,农村逐渐城市化了,谁还会在那个老问题上纠缠不休呢?

  第十七集 临时保姆

  一个城里的客户要来万喜发家谈生意,万喜发为了炫耀自己的实力和档次,提出让女儿秀红扮作保姆,秀红不从。在“一条金项练”的重赏之下,马彩凤答应当一次临时保姆。客人来了,还带来一个女秘书。当着客人面,万喜发颐指气使,好不威风,马彩凤只好忍气吞声逆来顺受。万秀红也故意把母亲当老妈子使。万喜奎有事来二哥家,看出了其中的蹊跷,故意戏逗二嫂。老板客人为了引诱万喜发答应他的交易条件,有意躲开,留下女秘书对万喜发“攻关”。万喜发在“保姆”的眼皮底下,面对女秘书的媚狐攻击,好不尴尬狼狈。客人走了,马彩凤立时抛开保姆身份,喝令万喜发侍候她,要把失去的损失补回来。没想万喜发正在给她脱鞋的时候,女秘书又推门进了屋子……

  第十八集 重叙旧情

  万家大儿媳妇素芹的初恋情人——下乡知青张卫东终于通过足疗的秀玲,找到靠山屯,他现在是城里的一家公司的老板,他对素芹念念不忘。看到素芹生活窘迫,身体不好,便和喜贵摊派,要喜贵让出素芹,为此遭到喜贵的不满,全家面对此事也一片哗然……喜贵对张卫东大打出手,素芹愤然离家出走……

  张卫东在城里花钱为素芹治好病,把素芹送回靠山屯,最后卫东和喜贵摊派,还是要素芹给他做老婆。喜贵无奈,叫素芹自己决定,素芹最终还是选择了喜贵……

  第十九集 进城买房

  农村人想进城,城里人想在农村买房子。有钱的马彩凤想在城里买房子,一方面对丈夫进行监督,另一方面,也满足她当个城里人的愿望。买主找了一个又一个,不是让喜兰给撵走,就是让老三给吓跑。大家都不情愿万家大院里住进外人。折腾了半天才知道,房子根本就卖不出去,房证早就让喜发抵押给银行了。通过这件事,彩凤才明白,万家人根本就不舍得她离开。

  第二十集 铁柱改错

  喜奎的前妻桂花,由于忙于公司业务,就把儿子铁柱打发到靠山屯,要喜奎管教。铁柱由于在城里娇生惯养,养成很多坏毛病。全家召开家庭会议,研究孩子的前途,最后认为铁柱之所以变成这样,就是娇生惯养的结果。最后全家决定把铁柱送到全村最困难的李大窝囊家。铁柱到了李大窝囊家以后,与人家的女儿香子很要好,后来得知香子上不起学,铁柱非常同情。他把香子领进班级,讲了香子由于无钱而辍学,全班同学非常感动,决定义务捐钱,帮香子上学,高兴的李大窝囊说,喜奎,我真想成为你的亲家呀……

  第二十一集 微服私访

  村长带来乡里指示,说市里领导近两天要下来微服私访,要求村民们做好准备,多讲虚的少讲实的,多讲成绩少讲问题。并把具体接待任务给了王素芹和马彩凤。街上来了个卖豆腐的,两人便以为是微服私访官员,热情接待;又来了个磨刀剪的,还拿着手机,两人便更加小心。万满堂老两口出来晒阳,王素芹怕老爷子性情梗直想啥说啥,便百般拦阻和磨刀人见面;周大学回家取教材,王素芹怕他书生意气乱提意见,也设计阻拦。万喜奎见姐夫向磨刀人坦率地提了意见,也说起了自己的苦恼。黄昏,一家人正讨论着哪位是市里大领导,他们的接待是否得体的时候,村里来了通知,警报解除,并明确告知,今天大领导根本没有来……

  第二十二集 考验孝心

  万老伴和满堂核计故意让老太太得一场病,考验一下儿女们的孝心,儿子、媳妇,女儿,姑爷争相孝敬,孙女们也给她唱《小草》,可老太太病情一直不见好转。

  夜里,老两口决定,进一步考验儿女们,第二天,满堂召集全家开会,要儿女们拿出二十万元医疗费。二儿子喜发要全部承担,老爷子拒绝接受,偏偏要大家分摊,总算凑够二十万元,可老头就是不让送上医院。喜奎、彩凤看出破绽,决定给老爷子提前介绍一个老伴儿孙寡妇,用来刺激装病的老太太。结果又引来一场风波。老太太借病招桂花回来,真诚希望她能与喜奎复婚。早有此意的桂花正遂心愿。老万家皆大欢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