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离开魔鬼董洁直奔《早春二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23:18 都市快报

  董洁脸色苍白,很神经质地看着车仁表———这个她从小就喜欢的男人。她眼神冰冷,冷不丁地吓人一跳,尽管是在戏里。人是经不起岁月的,和以往那个说话都会脸红的小姑娘相比,现在的董洁眼神里多了很多内容。《天若有情》里的展颜,当下比较红的女演员,太年轻怕演不出展颜的缜密心思,并且得长一张欺骗人的脸,杨佩佩锁定董洁是因为她有展颜的潜质———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现在的状态

  “一个女孩子还没有长大的时候渴望长大,总是对现状不满意;有时候会很安静,有时候也会比较固执,碰到一些小事常会很顽固地钻牛角尖。而且你以为自己成熟了,其实别人看你还是一张小孩脸,以为自己心里想的事情别人不知道。”董洁坦言目前的状态。

  从《幸福女孩》起步,董洁想摆脱,她不愿意人家说她是“章子怡第二”,先演了《2046》,尽管她说那只是一个很小的角色;之后和梁朝伟合作了《地下铁》;又签约了王家卫的泽东公司,以至于小姑娘出门身边跟着经纪人、发型师,至少那做派、那架势开始像个大牌明星了。

  “签约以后其实没有什么大的改变,自己选剧本,会和经纪人商量角色适合不适合自己。拍戏后确实有很多东西改变了,至少这个圈子给人一种推动力。不像以前跳舞,每次吃饭都是三四十人一起吃一大锅饭,现在走在前面,总感觉后面有人在追着赶着的,有一种动力。”

  张曼玉是个参照物

  当然,签约以后最大的变化是接触到她喜欢的大牌,比如和梁朝伟、张曼玉一起工作。“第一次见到梁朝伟很紧张,不过在和他合作的时候还是蛮留心的,比如看他怎么演戏,留意他们的成长过程。”“像张曼玉,她其实离我最近。在她20岁的时候还是默默无闻的,并且演了很多戏;她真正成功是在30岁以后,《阮玲玉》让她真正成功了。所以,我觉得年轻演员真的不用着急。我也常常拿自己和张曼玉20岁的时候比较,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你没有办法回避现在的样子,而且也没必要回避。”稚嫩的脸,一言一语却很老道,一副笃定的样子。“眼前当然重要,但积累表演和学习的经验更重要。看你自己需要什么,如果你需要的是一些名利上的东西,会活得很浮躁;如果你只是想把眼前的戏拍好,那你的生活就简单多了。”董洁轻轻地瞄了一眼窗外,窗外有着初夏般的绿意盎然,“而运气终究是帮不了你的。运气只能给你一次角色的机会,至于达到多少分完全靠自己的努力。”

  陶岚是个挑战

  董洁说话速度很慢,时不时地笑,她说她最想演一个中国以前的明星,不止一次地提及张曼玉的《阮玲玉》,“那是一个有依有据的人,看她的书、看她的日记以及关于她一切的东西,而你可以用你的身份去演绎她。”倒是来了一个机会,《天若有情》的最后一场戏拍完,董洁直奔《早春二月》剧组。她将在根据经典电影《早春二月》改编的同名电视剧里扮演陶岚,演肖涧秋的是辛柏青。展颜让她演得很累,而陶岚增加了她心里的向往。“我看过谢芳演的陶岚,我想毕竟时代不同了,我演的陶岚会有一种小资气质。而陶岚好胜叛逆、我行我素,其实我骨子里也是这样的。”私下里,董洁终于有机会看了很多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人和事,她觉得那个年代的人很有趣,陶岚很革命却又风情万种。一个好演员的一生,其实就活在她演过的每一个角色身上。通过塑造一个个鲜活的女人,董洁将慢慢蜕变成一个女人。想到此,董洁有一种说不出的知足。(都市快报)

  原载于2004年6月10日都市快报稿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天若有情》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