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揭秘《太祖秘史》外景拍摄 马景涛携子凯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6:25 新浪娱乐

  尤小刚导演的新作《太祖秘史》是明年开年最值得观众期待的好剧之一,日前,该剧的拍摄工作正在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的搭景地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笔者来到《太祖秘史》的拍摄现场时,正值北京微雨过后,天气分外凉爽。蓝天白云下的搭景地显得格外的雄伟。“建州”、“图伦城”“叶赫”这些在剧本中分布在整个辽东的几大部落,在尤导的一声令下被浓缩到了一起。城门、宫殿、城墙、王府……搭建这些
布景的一砖一瓦都是真家伙,如此的“不惜血本”打造,可见制片方对该剧抱了多么大的信心。

  喜:马景涛携子凯旋

  随着导演一声“开始”,鼓乐大震,一队人马浩浩荡荡地由远及近、来到城门前,走在队首的就是英姿飒爽的努尔哈赤。众人簇拥着佟佳氏(邬倩倩饰)、孟古(石小群饰)迎出城门,佟佳氏一脸的期待与兴奋。轿帘掀开,那齐娅(金巧巧饰)领着小褚英走下车,小褚英的神情有些战战兢兢,佟佳氏一把抓过他,揽在怀里,母子俩抱着哭成一团。孟古静静地站在一旁,手持酒杯温柔地看着凯旋而归的努尔哈赤。这一幕将在场的记者们感动的不轻,邬倩倩的演技果然名不虚传,在她迎出城门时就已经眼眶湿润了。拥小褚英入怀的瞬间,眼泪就大颗大颗地掉下来。戏中佟佳氏因为政治原因不得不看着自己年幼的儿子被努尔哈赤送到对手的府上作“人质”,而今努尔哈赤救出儿子凯旋而归,母子俩才得以重聚。邬倩倩紧紧抱着小褚英泪如泉涌,她将这种喜悦与哀伤交织的心情刻画得入木三分。

  悲:石小群含泪出嫁

  一场戏拍完,来不及休息,剧组马上又进入了下一场戏的拍摄:人声鼎沸中,一位凤冠霞帔的佳人顶着红盖头在众人的簇拥下由丫环搀扶着款款走出大门,踏上彩车。周围的士兵们如临大敌般的守护在四周,人群后,一位英俊少年骑在马上神情黯然,目光中有掩饰不住的伤感。让人不禁要去追究这背后的故事。原来,这盖头下的美女就是叶赫公主孟古,她的姐姐东哥(陈德容饰)是叶赫第一美女,东哥与努尔哈赤(马景涛饰)的弟弟舒尔哈齐(赵鸿飞饰)相恋,却被努尔哈赤看上,为了叶赫族的利益,纳林同意了这门婚事。东哥的内心充满了对这桩婚姻的不满与无奈,她留恋爱人舒尔哈齐,也怨恨大哥纳林的决定,同时还有对小妹妹孟古的放心不下。酸甜苦辣,一时间齐齐涌上心头,陈德容对东哥这个角色的把握确实是颇见功力的。

  眼看姐姐就要成为政治婚姻的牺牲品,孟古不忍心看着棒打鸳鸯的悲剧上演,为了成全姐姐,她设计让姐姐沉睡,自己披上盖头替姐姐嫁到了建州。骑在马上独自神伤的俊少便是赵鸿飞扮演的舒尔哈齐,作为建州都督努尔哈赤的弟弟,他一心辅佐哥哥成就霸业。对于哥哥,他怀着绝对的尊重和崇拜。他与东哥一见钟情,坠入爱河,娶东哥做妻子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但当得知哥哥也要娶东哥时,虽然他心里矛盾重重,最终还是把心爱的女人拱手让给哥哥。

  作为中北首席玉女的石小群,自从出道以来,主演了《欲望2》、《凤在江湖》、《不嫁则已》等一系列中北大戏,人气上窜极快,特别是在目前正在热播的新版上海滩之《情断上海滩》,成功演绎了25集失明盲女,片子出来让圈内人和观众都觉眼前一亮,行家有云:小群在《情断上海滩》中的表演比之章子怡的“小妹”要难多了!此次出演《太祖秘史》,小群的角色年龄跨度极大,从一个清丽少女,演到一个仪态万方的华贵妇人,更有出位演出,付出了床戏处女秀,其敬业精神让小马哥和陈德容都称赞有加。看来石小群《太祖》版“当红炸子鸡”是当定了。

  在这场戏中还有一位人物值得一提,他就是刘冠翔扮演的叶赫族的二贝勒金台吉,作为东哥和孟古的哥哥,他既不愿意东哥与爱人分开,也不愿孟古羊入虎口嫁给努尔哈赤;但同时作为叶赫族的二贝勒,他又必须要维护叶赫族的利益,两个妹妹必然有一个要被牺牲。人物此时内心的痛苦,可想而知。

  虽然今天的天气算得上“秋高气爽”,但几场戏拍下来,演员们的脸上还是渗出了汗珠,《太祖秘史》武戏多,导演为了求最好,“大动干戈”的场面戏一遍一遍地反复拍是家常便饭。这么大的投入、这么努力的演员,这么多人的期待,相信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尤小刚导演一定会把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秘史大餐”奉献给广大观众。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太祖秘史》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