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岭南药侠》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5:21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清朝光绪初年,岭南庆州一带瘟疫流行,一时间,赤地千里,白日鬼唱,死者不计其数,朝廷赈灾的银两一拨再拨,灾情却毫不见起色。两宫太后召集各位大臣商议对策。户部大臣、太医出身的吴一铭主动请缨,愿为钦差,视察疫情,寻找良医,平瘟赈灾。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岭南知府孙子玉因有朝内神秘“主公”撑腰,勾结当地药霸贺天章,贪污朝廷赈灾银两,大发国难财。孙知府因被瘟疫所染,请神医老吉救治。老吉开出天价,让知府免费供药,救治病人。孙知府为保命,只好忍痛割肉。

  侠女赖红姑为了让父亲十八年前蒙受的冤屈大白于天下,只身深入岭南,途中,遇到一伙蒙面杀手与押镖的镖队人马厮杀,赖红姑拔刀相助,但为时已晚,镖首一字未吐,便气绝身亡。赖红姑打开所押物品,发现草药下面,装的竟全是珍奇珠宝,而所有的麻包上都写有一个醒目的“吉”字,她不由得疑窦顿生。

  第二集

  赖红姑误以为老吉与押解药材的镖车有关,把老吉捉入山洞,质问其事,老吉为了通知徒弟来救自己,开了一服藏头药方,药方内容驴唇不对马嘴,孔笙看得一头雾水。

  吴钦差一路南下,越接近岭南,拦路告状的百姓越多,逃难病死者满目皆是,吴钦差忧心渐重,决定微服私访。吴钦差查访到老吉处,看出了那张药方的奥妙,带人赶到山洞,解救了老吉。老吉与吴一铭一番长谈,甚是投机。

  孙知府得知镖车被劫气急败坏,恰恰赶上钦差大人驾到,一时弄得焦头烂额。孙知府大摆排场,安排人马恭迎钦差。不料,接到的只是钦差的随从牛师爷。

  贺天章因开仓放药吃了亏,找茬到老吉药铺索帐,刁蛮无理,撒泼耍赖,激怒了钦差吴一铭。

  第三集

  吴一铭在府衙亮出真实身份,孙知府、贺天章、老吉都大吃一惊。吴一铭下令将贺天章责打三十大板,百姓拍手称快。

  赖红姑见很多穷人无钱看病,生命垂危,为拯救病中百姓,将镖车中的部分珠宝在钱庄兑换成银子。此事被报与孙知府,引起了孙知府的恐慌。他暗中派出杀手,去劫杀这一神秘女子,未果。于是,贺天章又为其出谋划策,继续制造了一起镖车出动的假案,赖红姑果真尾随镖车前行,被诱入圈套。杀手步步紧逼,赖红姑奋力激战,被箭击伤,包围圈越缩越小,眼看就要被生擒活捉,危急之时,赖红姑骑上一匹快马,杀开一条血路。

  采药归来的老吉邂逅被颠下马来的赖红姑。急将赖红姑抱进草丛,躲过杀手的追赶。老吉将赖红姑背入山洞,赖红姑渐渐苏醒,吐露暗害她的人是贺天章。老吉找到吴钦差,希望他下令捉拿杀手贺天章,吴钦差和老吉再回山洞时,赖红姑已踪影全无。

  吴钦差和老吉在不断的交往中,建立了莫逆之交,他听取老吉的意见,治瘟大见起色,受到宫廷嘉奖。孙知府十分妒嫉。

  京城“主公”再次追问贡品迟迟不到的原因,孙知府既抓不到传说中的神秘女子,又找不到那批丢失的珠宝,决定孤注一掷,他专门设宴,请吴钦差和老吉出席,暗地里让人在老吉带的药茶中下了毒,想借老吉之手杀掉吴钦差。

  第四集

  吴钦差自赴宴之后,便称病不起,孙知府以为吴钦差真的毒性发作,大喜过望。老吉得知吴钦差生病,特地前来探病,不料吃了闭门羹。赖红姑继续寻找杀父仇人,终于了解到,父亲最终是被“阴阳夺命散”毒死的。赖红姑找老吉了解“阴阳夺命散”的情况,老吉告之,这是一种十分罕见、毒性极强的剧毒药,中毒者最明显的症状是七窍出血。

  孙知府得知吴钦差已掌握了他贪污赈银的罪证,为保全性命不得已向吴钦差告发了主公,结果当晚便被人所害。

  孙知府的突然毙命,引起一场轩然大波,贺天章诬陷孙知府是被老吉所害。因为老吉是第一个看到孙知府死的人,老吉由此被被押入大牢。

  百姓闻讯,纷纷到钦差府前跪谏,要求释放老吉,让老吉继续救灾平疫。吴钦差体恤民意,允许老吉回到药铺戴罪立功,但条件是,不准离开药铺半步。

  赖红姑设计救走了老吉,追问其“阴阳夺命散”和“济世堂”之事,老吉如坠五里云雾。

  第五集

  孔笙为寻师傅,找到老吉和赖红姑躲藏的破庙,尾随其后的官兵也把破庙团团围住。赖红姑与官兵一场打斗。老吉不会武功,急中生智,烧着了庙里的蒲团,浓烟熏得官兵睁不开眼。乘乱之际,他领着赖红姑和孔笙,从后山小路溜下了山。为缉拿老吉,所有的要塞关口都张贴着捉拿文告。赖红姑让老吉装成病尸,用小车把老吉推到乡下。

  老吉惦念饱受瘟疫折腾的乡亲,忧心忡忡。孔笙外出打探消息时,背回来一个奄奄一息的假小子。假小子醒来之后,满口胡言乱语,可笑之极。老吉将其收为义女,取名木蝴蝶。

  一度平息的瘟疫再次卷土重来,吴钦差四处寻找老吉,始终没有消息。贺天章想出一条诡计,打着老吉的旗号,到处卖假药骗人,被害群众将火发泻到到真老吉头上,老吉终于浮出水面,一对冤家重新聚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