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岭南药侠》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5:29 新浪娱乐

  第六集

  老吉从贺天章的嘴里得知瘟疫复发的消息,万分焦急,要连夜赶回庆州为百姓治病。赖红姑为弄清济世堂和阴阳夺命散的内幕,决定北上京城。

  吴钦差以热烈的仪式欢迎老吉到来,使老吉受宠若惊。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赖红姑来到京城,暗访“济世堂”,所见所闻,使她意识到“济世堂”中必有硕鼠。于是,击鼓告御状,蓝御史和顺亲王决定将计就计,利用赖红姑除掉异已。

  老吉因救治大批疫民,药材告罄,吴钦差下令让各药商捐赠药材,贺天章恨得咬牙切齿。就在这时,他突然收到了一封“主公”的密信,信中告之,“济世堂”特使将来访。

  贺天章上下张罗,请来庆州府各界名流,隆重迎接“济世堂”特使的光临。谁知,轿里走出来的竟是乔装打扮的赖红姑。老吉顿时目瞪口呆。

  第七集

  吴钦差得知京城“济世堂”特使来临,觉得十分蹊跷,他特地为京城的“曲小姐”设宴洗尘,并请老吉、贺天章等人做陪。

  宴席上,吴钦差不动声色,与“曲小姐”频频举杯,仿佛跟“济世堂”的老板是故交。老吉只顾低头吃菜,只有贺天章得意洋洋,钦差大人居然也要和这位“曲小姐”攀关系。

  宴席接近尾声,吴钦差手拿杯子站起来,正准备按约定暗号动手,忽听一阵脚步声,来人是“曲小姐”的部下,告之丢失的贡品已经找到,众人皆惊。

  “曲小姐”率人来到山洞,起出了数箱珠宝。正准备离开时,一队人马奔过来,将其团团围住,而带头人正是吴钦差。

  吴钦差哈哈大笑,说没想到冒名的“曲小姐”,竟然给真正的老板立下了大功。贺天章愕然。赖红姑揭穿了钦差贪污赈灾银两、杀知府灭口的真面目,原来吴钦差就是神密的“主公”。正当钦差准备动手时,红姑拿出一面小镜子。镜子的光芒照到山上,四周人影耸动,整座山均被官兵包围起来。吴钦差束手就擒,被押入大牢。

  赖红姑再次出现在吴钦差面前。吴钦差承认十八年前是他毒死了赖红姑的父亲,但他也是奉一位姓万的道台之命。这位道台干完这件事之后,不知是因为良心受到谴责,还是担心全家被灭口,挂印弃官而去,至今下落不明。

  第八集

  老吉因平疫有功,受到朝廷嘉奖,朝廷派人专程为老吉送来了“岭南药侠”的金匾。老吉一时间成为庆州地界家喻户晓的英雄。说媒者也蜂涌而至,面对一个个如花似玉的小姐,老吉心里想的却是赖红姑。

  赖红姑为继续寻找杀父仇人万道台,在小镇上开了一家古董字画店,并收购到了当年万道台的一副字,寻根溯源,找到了当年万道台的幕僚、隐居在乡间的陆师爷。

  海归派顾西来在老吉药店的对面开了一家西医诊所。他用人们从来未见过的西医治病,吸引了不少病人。赖红姑对西医充满好奇,她在与顾西来的接触中,颇得顾西来的青睐。老吉因吃醋而妒嫉顾西来,从而对西医生发出一种莫名的抵触。

  第九集

  贺天章了解到老吉对中医存有戒备和抵触的心理,决定在庆州成立一个中医联合会,请老吉出任会长,把西医赶出庆州地面,老吉思虑再三,没有同意出任这个会长。紧接着,便出现了一系列怪事,先是老吉药铺被烧,相继,三三两两的孩子失踪。传言,是顾西来把这些孩子捉去,用他们的心肝做药了,一时搞得小镇上人心惶惶。

  孔笙和木蝴蝶为了探明究竟,趁着夜色悄悄爬进顾西来的诊所。结果被顾西来抓了个正着。他恐吓木蝴蝶和孔笙,要把他们的心肝挖出来做药。

  老吉对赖红姑情有独钟,有事没事便跑到赖红姑的古董店去看她,可赖红姑对老吉一直不冷不热,使老吉的情感屡屡受挫。

  南洋富商佟鹤龄到庆州经商,逛到赖红姑的古玩字画店,对挂在店里的那副万道台的字发生了兴趣。赖红姑也对佟鹤龄这个人引起关注。

  第十集

  贺天章召集中医聚会,强迫老吉凉茶捆绑众家药品一起销售,被老吉一口回绝。

  贺天章见说服不了老吉,便联合众中医,背着老吉,制造了大量假冒的“老吉药茶”,减价销售,病家上当受骗后,登门来找老吉讨说法,使老吉有口难辩,声名扫地。老吉把贺天章告到官府,想不到贺天章早已把衙门买通,老吉有苦难言。老吉去找赖红姑,请她帮着出主意。赖红姑提出,要想打假,必须以正压邪,建议老吉免费赠送正宗药茶。

  老吉免费赠送药茶之举,非旦没有控制住假药茶的泛滥,反而让贺天章钻了空子。贺天章网络了一批药托,装扮成病人,轮流到老吉处领取药茶。贺天章又将这些正宗的“老吉药茶”改换包装,转送给知府,讨了一个大大的人情。

  老吉药尽财空,终于支持不下去了,木蝴蝶主动提出给干爹找药资,她收罗了一些破盆烂碗,到赖红姑店里去卖古懂,被赖红姑识破,最后只好用身上的玉佩做抵押,换回了五十两银子。

  佟鹤龄看到了赖红姑身上悬挂的玉佩,引起他的好奇,追根溯源,才知道玉佩是木蝴蝶的。他又亲耳听到木蝴蝶唱的一支小曲,更使他联想起一些支离破碎的往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