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岭南药侠》分集介绍(21-2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6:01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顺亲王决定利用赖红姑的复仇心理,将赖红姑接进王府,故意制造出一些假相,使赖红姑愈发坚信,当年杀害父亲的祸首就是慈禧。

  孔笙做梦也没有想到,一顶五品的官帽子竟从天而降。他告别了老吉,决心在官场上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

  顺亲王为两宫太后进献了一张民间祖传的延年益寿药方,李莲英将药方交给老吉,让他亲自熬制,直接送给两宫太后服用。

  孔笙做了九门提督副都统后,秉公执法,断案如神,深得市民的赞颂,被称为“孔青天”,也让木蝴蝶刮目相看。

  第二十二集

  贺天章因不断地向李莲英行贿,深得李莲英的赏识。贺天章想过一把官瘾,李公公专门为他借来了二品官服官轿,正当贺天章忘乎所以,招摇过市时,被孔笙撞见捉拿归案。孔笙得知始作俑者是李莲英,也将李莲英捉起来,与贺天章一起在城门示众。顺亲王将此事报告两宫太后,慈禧虽恨得咬牙切齿,但也不便发作,小皇上为褒奖孔笙,将唱戏用的金锏奖给孔笙。

  孔笙拿着小皇上奖励的金锏去向老吉和木蝴蝶炫耀,老吉告诫孔笙,官场险恶,让他不要太张扬,要谨慎从事,遇到孔笙的讥笑。

  赖红姑在顺亲王的书房发现了一个暗室,从暗室中看到了当年慈禧下令诛杀父亲的文书。她回到老吉住处,想寻找进宫腰牌,老吉怕她惹来杀身之祸,不肯给她。

  第二十三集

  慈安太后在没有任何疾患的情况下突然暴毙,在宫内引起恐慌。顺亲王令老吉查找慈安的死因,并诱导老吉把陷害慈安的罪名扣在慈禧头上,老吉不从。

  慈禧自慈安暴毙后,卧床称病。

  顺亲王眼看皇权炙手可得,让贺天章在慈禧的药里下毒,此事被杨小云发现,将下毒的药液打翻,并一路追杀贺天章。贺天章走投无路,躲进了老吉的宅院。谁知,老吉的宅院也不安全,老吉为他出主意,到格格府上躲一躲。木蝴蝶带着贺天章刚到格格府,就碰到杨小云,吓得贺天章落荒而逃。

  顺亲王对老吉软硬兼施,希望老吉做伪证。老吉不肯,顺亲王恼羞成怒,决定让孔笙把老吉打入天牢。孔笙不敢违命,只好昧着良心把师傅抓走,同时把贺天章也捎了进去。

  第二十四集

  赖红姑得知老吉被抓进大牢,恳求顺亲王网开一面,顺亲王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把责任全部推到慈禧身上,愈发激起了赖红姑内心的仇恨。

  慈禧一方面称病,同时也部署亲信为顺亲王挖下陷阱。

  老吉在狱中,虽受酷刑,但仍不从。老吉用药使贺天章诈死,侥幸逃命。

  赖红姑去大牢看望老吉,第一次向老吉倾吐了爱慕之情。老吉劝赖红姑一定要谨慎从事,不要被人利用。赖红姑听不进去,当晚便进宫去刺杀慈禧。谁知,慈禧早有预料,反将赖红姑擒获,慈禧告诉赖红姑,真正杀她父亲的祸首就是顺亲王。

  第二十五集

  慈禧亲笔写下手谕,让李公公到天牢里以为慈禧治病为名,解救出老吉,并让老吉将计就计,把顺亲王骗进宫来。

  顺亲王以为慈禧真的被赖红姑刺伤,准备进宫去收拾残局,不料,却中了慈禧的圈套。赖红姑、杨小云与顺亲王一番厮杀,顺亲王当场毙命。

  顺亲王的亲信党羽一夜之间被剿灭,孔笙也因此被抓入大牢,幸得老吉求情,免于一死。

  慈禧要奖赏老吉,老吉坚决要求回岭南,被慈禧获准,赖红姑则被慈禧封为红格格。赖红姑为老吉送行,正好碰到落魄的孔笙,孔笙求老吉原谅他的过错,继续收他为徒。老吉坚决不允,孔笙悲痛万分,喝下了赖红姑调制的“毒药”。(实为安眠药)

  老吉、孔笙、木蝴蝶从此结束了宫廷的荣华富贵和惊心动魄,离开了京城。

  老吉一行回到岭南,一路上看到不少怪现象,求神拜佛的,有病不治的,跳崖自杀的,老吉心惊肉跳。

  老吉带着木蝴蝶和孔笙回到自己的药铺,想不到药铺早已被贺天章变卖,变成了足浴按摩房,那块“药侠”的金匾也成了足浴房的招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