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阿里巴巴”来了 陈彼得掌勺《梦回青河》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2:46 新浪娱乐

  一心要搞成大制作的电视剧《梦回青河》,近来频频出手揽来各方高人。继美术、服装、照明等工种启用中国工艺美院教授和多位“飞天奖”、“金鸡奖”得主外,昨天又宣布了一位幕后大腕——陈彼得。

  教父也追星 要做原声大碟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陈彼得是当代华语歌坛比李宗盛、罗大佑更具资历的教父级人物。从20年前唱遍大江南北的《阿里巴巴》、《迟到》、《一条路》、《一段情》、《无言的结局》、《几度夕阳红》、《也是情歌》到脍炙人口的《一剪梅》、《等你一万年》,陈彼得的音乐带给几代人以超强震撼。此次能入主《梦回青河》做全剧的音乐掌门人,一是投资方——大连天歌传媒与编剧远方、导演陈国军竭力邀约,“强强联合”的前景吸引了他,二是他乃不折不扣的 “於犁华迷”。他讲,“我还没有大学毕业时就看於犁华作品,此次能为她穿越40载的名作《梦回青河》把守音乐关,实在是很欣喜也是很刺激的但更具挑战性的事情。”

  据了解,陈彼得生于成都,3岁随父母到了台湾,读书期间自己动手做吉他,有作品后自称“台北音乐人”。1988年探亲开放以后,他是台湾率团来内地探亲演出的第一人,也是把内地流行音乐(《黄土高坡》等)介绍给台湾的第一人。他在生活中常常身着年轻人爱穿的休闲衣、绿色旅游鞋。陈彼得现在正带着一帮年轻人做音乐,他初步的想法是,将这次《梦回青河》的音乐作成一部音乐巨制,既贴切于剧情播放的使用,又可作为独立音乐流行;既能勾起怀旧人群对《梦回青河》故事和故事发生年代的感念,又能让新潮青年一族认识那段可以用音乐来表达的年代。

  COCO、爱戴、孙燕姿等歌手候选

  据悉,现已经旅居美国的於犁华9月将抵达北京,指导这部将于10月开机的民国故事大戏。届时这位神秘作家与远方、陈国军以及陈彼得四巨头京城会商将成为文娱盛事。四巨头还将共同选定《梦回青河》10首剧中歌曲的演唱者。目前的候选阵容第一梯队有COCO、爱戴、孙燕姿、莫文蔚、张镐哲、阿牛、阿杜、王珏、姜育恒等4女5男。业内人士估计,由于於犁华的海

  外生活经历,纯粹土生土长的内地本土歌手入围几率很小。如果合适,陈彼得将亲自演唱一首剧中歌曲。

  就在陈彼得为《梦回青河》幕后音乐紧张忙碌的同时,前台演员的选择工作也如火如荼。一周前新闻披露开始接洽的王姬、苏有朋、陈坤、陆毅、佟大为、李琳、苗圃、李歌、刘晓庆等演员个人或经纪公司正陆续回信。已经入剧组的一位副导演说,目前该剧的演员缺口还是很大。他们正在亚运村汇园公寓紧张遴选。9月底剧组将把演员阵容和歌曲演唱者阵容统一公布。(王奎龙报道 )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