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欧阳震华新浪聊天(2):比较喜欢拍电视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5:36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喜欢演类似于法官严肃的角色?还是比较搞笑的角色?

   欧阳震华 : 我比较喜欢演轻松一点、逗人笑的角色。因为演的过程,看剧本的过程之中,我看剧本每一句对白,每一个过程我都想用方法令观众开心,所以我演喜剧的时候,每一场戏我都会用乐观、开心的方法去看,所以我是一个开心的人。

   网友:很多香港的演员都会演而秀则唱。你会想过往歌坛发展吗?

   欧阳震华 : (笑)因为我现在演戏都不够好,等我演好一点才算。

   网友:我看过你的好多电视剧,你觉得《醉打金枝》、《陀枪师姐》、《美味天王》、《金装四大才子》,哪一部分是你最喜欢的?

   欧阳震华 : 《陀枪师姐》有关咏荷,很开心。但是最高兴的,最热闹的就是《金装四大才子》,因为我们有张家辉等我们四个人在一起,我们玩的翻天覆地,每一天一起开工,一起收工,我们收工不想回家,我们四个人好像是一起生活一样,因为四十多集,差不多拍了半年,我们一起生活了半年的时间,当中我们已经培养了一份感情。

   主持人 : 虽然戏拍完了,但彼此像一家人一样。

   欧阳震华 : 对。

   网友:欧阳大哥虽然不是大帅哥,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你,还有你的戏。我看过你当年在《射雕英雄传》里面演一个小配角,现在那么多人喜欢你,你自己有没有想过今天取得这样的成就,有没有什么想法或者感想?

   欧阳震华 : 其实我都不是什么成就,我觉得现在是一个起点。要观众接受喜欢你,其实是个起点。

   网友:你和陶大宇是好朋友,陶大宇现在已经将重心放在内地了,有没有计划跟他合作呢?

   欧阳震华 : 陶大宇又回TVB拍了,他也回去了,我跟他有一部剧在上个月香港放了,叫《青出于蓝》。

   主持人 : 刚拍完的?

   欧阳震华 : 拍完差不多三四个月了。

   主持人 : 你们两个演对手戏?

   欧阳震华 : 对,我在里面演校长,他演教师。

   网友:你觉得什么样的演员才算是演戏演得好的呢?

   欧阳震华 : 演戏演得好,我觉得一个演员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尽量一点生活化、自然,演什么角色都好,一定要生活化、自然,有这两点才可以算上是一个好的演员。

   网友:你现在演的狄仁杰,我很想知道几个主人公的结局。

   欧阳震华 : 不可以说结局给你听的,不讲,等你看。(笑)

   网友:欧阳大哥你和谭耀文合作过吗?

   欧阳震华 : 合作过,在《一号法庭》。

   网友:他演的《半生缘》看过吗?

   欧阳震华 : 看过一点。

   网友:对他的评价怎么样?

   欧阳震华 : 他好像是那个年代的人一样,演的很出色,很有味道。

   网友:喜欢你的作品很多年了,你的演技风格很深刻。这次和内地合作的作品跟以往无线的作品,你自己觉得有什么不一样吗?

   欧阳震华 : 其实都是演那个角色,分别不大,只是在香港拍,在内地拍的分别。

   主持人 : 这次还是无线的导演拍的吗?

   欧阳震华 : 对。

   网友:很喜欢陈小生这个角色,也比较喜欢《一号法庭》的余再春,很幽默,有点失败又有点大男子主义。

   欧阳震华 : (笑)

   网友:你觉得你自己的个性跟这些个性哪个最贴近?

   欧阳震华 : 其实我很想自己是余再春,因为他是一个专业的人士,也有自己的事业,但是很放得开,做人有一定的目标,是这样子,玩的时候可以尽量去玩,工作的时候很认真工作,这是最好。

   主持人 : 你觉得余再春还是比较符合你的性格?

   欧阳震华 : 对。

   网友:Bobby你在娱乐圈里面有哪些好友,能跟大家举几个吗?

   欧阳震华 : 陶大宇、苏永康、张家辉全都合作过,我跟他们感情都是很好的。

   主持人 : 这次拍了这部戏,这部戏下个月杀青。除了北京以外别的地方你们还会去吗?

   欧阳震华 : 现在不知道,公司会安排。

   网友:北京你来的多吗?

   欧阳震华 : 这是我第二次来的,第一次是92年了,十多年前我来这里打足球,帮老人员筹款。

   主持人 : 这次来有什么特别感受吗?北京变化大吗?

   欧阳震华 : 变化很大,高楼大厦跟以前不一样,空气好一点。

   主持人 : 因为现在你也知道香港很多演员都牵到内地,把重心转到内地,你自己有想过吗?

   欧阳震华 : 其实不是把重心转过来,什么地方有适合我的角色,适合我的剧本,我都去,不是中国大陆,可能是澳洲、非洲,(笑),非洲我都可以去,如果适合我的角色,我就去。

   网友:《娱乐反斗星》里面你演制片人是吗?

   欧阳震华 : 对。

   网友:现实生活中你会尝试吗?

   欧阳震华 : 我很喜欢演戏,如果是幕后,暂时我现在不会考虑,我很享受演戏。

   网友:你原来演过一个御厨,生活当中你是一个专家吗?

   欧阳震华 : 我最拿手是煮方便面,我煮方便面很好吃。(笑)

   主持人 : 没有想过自己做菜?

   欧阳震华 : 有想过,但是我很懒,喜欢吃多一点。

   网友:你会踢足球吗?爱踢吗?

   欧阳震华 : 当然爱。

   主持人 : 踢什么位置?

   欧阳震华 : 我以前踢边锋,现在踢中锋,用我的速度去引开他们的首卫。(笑)我就是跑来跑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特别喜欢你演的《陀枪师姐》,你刚才也说了可能会拍第5部,第4部留了一个很大悬念,这个剧本出来了吗?

   欧阳震华 : 现在还没有出。到时候如果有出一定会告诉大家,放心。

   网友:最近关心奥运会了吗?

   欧阳震华 : 关心了。

   网友:一直在看吗?

   欧阳震华 : 我有时间都在酒店房间看,中国拿了很多金牌。

   网友:你在这个圈子里面走了很多年,有没有后悔走上这条星路,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

   欧阳震华 : 当然没有了。其实我很开心可以做这一行,做我自己喜欢的行业,我喜欢演戏,我的行业,我的工作就是演戏,是最开心的。

   网友:你自己怎么看待自己演员这个身份?

   欧阳震华 : 演员这个身份,就是一个演员,没有什么身份,演员是一个职业。我喜欢演戏,我就去做一个演员,如果我不喜欢演戏,我不会做演员的。

   网友:欧阳大哥,关咏荷已经嫁人了,结婚了,你能不能给大家透露一下,你身边的这一位?

   欧阳震华 : 我?我身边妻子?(笑),透露一点,是一个女的。(大笑)是我的太太,对,她是欧阳太太。

   主持人 : 这位网友好像很了解你。

   网友:以前听我你的一个采访,你为了两个人的世界,不想要孩子,是这样吗?

   欧阳震华 : 现在都是这样。

   主持人 : 欧阳大哥也是觉得不要孩子,太烦了?

   欧阳震华 : 不是太烦了,我现在是这样想法,过一两年可能不是。但是现在我都很享受我们两个人的世界,因为很自由的。

   主持人 : 觉得把这个时间越往后推越好?

   欧阳震华 : 可能是往后推一点。

   网友:你拍了那么多戏,有没有自己平常回过头看自己演的戏,再想想有没有什么问题?

   欧阳震华 : 经常有的,经常看我的以前拍的电视剧,拿出来看,就觉得以前演得不好。现在我的角度看以前,我很多演得不好,但是当时环境可能已经很好,现在我已经进步一点。

   网友:我感觉关咏荷,现在拍的片子没有以前好了,她会不会回无线?

   欧阳震华 : 其实无线我听说都有跟她谈过,可能是档期的问题,她就没有来了。

   网友:你真的没有想过拍电影吗?不是很多无线的艺人都选择去拍电影。

   欧阳震华 : 我喜欢拍电视,因为拍电视比较辛苦一点,我喜欢辛苦的。(笑)

   网友:看过你很老一部片子,跟周润发梁朝伟演的,后面被梁朝伟从电梯里面打死。

   欧阳震华 : 对,那个是《辣手神探》,我演一个警察。

   网友:想起你那个镜头就可笑,你被打死的样子太可笑了。

   欧阳震华 : 打死的样子你们都觉得很喜欢看,我演反拍你们不喜欢看的。

   网友:你演很多电视剧都很精彩,在你自己眼中哪部戏最经典?你觉得哪部能成为你的代表作?

   欧阳震华 : 其实很多我都很喜欢,比如《天降财神》、《陀枪师姐》、《洗冤录》、《一号法庭》,连《谈判专家》我都很喜欢,《谈判专家》是我这几年来演过的最严肃的角色。

   主持人 : 你觉得那个角色挑战性最大吗?

   欧阳震华 : 挑战性很大,当时编剧跟我谈,Bobby你应该尝试改变一下戏路,我说好。

   网友:刚看完你演的《扫黄先锋》,为什么那么多人叫你胖墩?是因为你胖吗?

   欧阳震华 : 我不觉得我很胖,可能香港的人很瘦,特别是是女孩子,她们很瘦,每一个人都在减肥,你都不减肥。可能她们觉得上镜的时候瘦一点好看,她就减肥减肥,减肥不太适合我。

   主持人 : 欧阳大哥还显得比较威猛。

   欧阳震华 : 我喜欢我比较有一点肉。(笑)有一点脂肪。保温,多一点脂肪。

   主持人 : 不怕冷。

   欧阳震华 : (笑)不怕冷。

   网友:欧阳大哥,你怎么协调家人和事业上两者的关系?因为你总在内地出差。

   欧阳震华 : 很难协调的,因为我这个行业可能早上五点钟就开始出去工作,可能是晚上半夜三四点才收工,所以跟家人见面的时候不是一般人的样子,可能我回去我的家人已经睡觉了,可能我起床的时候,他们还没有起来。

   所以我不用开工的时候,我很珍惜跟家人相处。

   网友:你记得到现在为止,那么多年你拍了多少部戏,有没有感觉累?

   欧阳震华 : 不累,拍的时候感觉有一点累,因为不够睡的时候一定累。但是如果说拍了那么多年就开始累,这个想法是不对的,这个是我的工作,累就睡觉了,睡醒就够电了,就工作了。

   网友:很多人都说你演的狄仁杰《洗冤录》这部新片超级好看。你自己认为你演的如何?

   欧阳震华 : 我觉得我演的很好笑。(笑),因为在现场拍的时候,演我夫人的王菁华,她经常忍不住笑出来,现场我拍的时候很多导演、副导演、其他的演员都忍不住笑出来。我觉得现场笑出来,剪完了应该好看一点。

   网友:Bobby你好,《陀枪师姐》出了这么多部,现在应该是4部。你最喜欢哪一部?我们Fans都认为第一部才是最经典的,你自己认为呢?

   欧阳震华 : 我喜欢第一部,第一部是一个开始,这个角色的诞生是最好玩的。第二、第三、第四都是连着的角色。

   主持人 : 你觉得再拍续集还会和关咏荷吗?

   欧阳震华 : 当然有可能和关咏荷合作,如果她的档期可以,有可能的。

   网友:我比较喜欢张智霖,你也跟他合作过。

   欧阳震华 : 《谈判专家》。

   网友:能不能评判他一下?

   欧阳震华 : 他很英俊。

   网友:听你在《陀枪师姐》4里面唱了几句歌,觉得你的声音不错。

   欧阳震华 : 《陀枪师姐》里面唱了几句歌?(思考)

   主持人 : 这位网友他记得你在那里面唱过几句歌,感觉你声音不错。

   欧阳震华 : 我唱得不好。

   主持人 : 主题曲也没有考虑?

   欧阳震华 : 人家听起来太难受了。(笑)

   网友:其实《洗冤录》确实拍得非常好,表情、故事都好像在故事里面一样。你觉得在《洗冤录》里面,拍了那么久,《洗冤录》的剧组包括拍这部戏给你最大的感觉是什么?

   欧阳震华 : 我觉得最大的好处,是我可以跟大陆的剧组合作,是很新鲜的。

   跟大陆的演员合作也很新鲜,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我说广东话,他们说普通话,他听不懂我说什么,但是我能听懂他一点点。

   主持人 : 有没有闹过什么笑话?

   欧阳震华 : 很多,因为他们很多人一点也听不懂我说什么广东话,我说完我的对白大家停下来,完了,说完了。经常这个样子。

   主持人 : 现在好多了?

   欧阳震华 : 好多了,他们习惯了,我也习惯他们了。

   网友:Bobby,你下一部新戏有计划吗?

   欧阳震华 : 到香港去。

   主持人 : 能透露一下吗?

   欧阳震华 : 应该拍一部时装剧。

   主持人 : 你自己比较倾向于喜欢古装?还是时装?

   欧阳震华 : 我没有所谓,时装、古装都可以的。

   主持人 : 现在时间也差不多了。欧阳大哥跟所有喜欢你的影迷、剧迷说几句话。

   欧阳震华 : 我希望大家每一天都很开心,看我每一部剧都很开心,看过之后吃多一点,睡个觉,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可以有精神的工作。

   主持人 : 我们也感谢欧阳震华今天作客我们嘉宾聊天室,也希望更多的影迷可以尽快看到《月上江南——狄仁杰洗冤录》。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欧阳震华 : 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欧阳震华新浪聊《月上江南》:搞笑演绎狄仁杰(组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月沉江南--狄仁杰洗冤录》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