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今日在北京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20:02 新浪娱乐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举办的广播影视年度盛会——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简称广博会),8月24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800多位社会各界和广播影视业同仁参加了2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开幕式音乐会。广博会组委会主席、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徐光春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光春说,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和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形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成,包括广播影视业在内的文化体制改革正逐步推向深入,广播影视处在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时期,面临着改革与发展的大好机遇。2004年广博会将紧紧围绕国家关于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产业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工作部署,集中展示广播影视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系列研讨广播影视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体制创新等重要课题,开展影视节目和技术设备的交流交易并隆重颁发影视节目政府奖。广博会的成功举办,将为海内外广播影视界提供交流平台、架设沟通的桥梁,促进国内外广播影视领域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在拓展国际合作和交流的发展空间、开辟学习借鉴先进科技的新渠道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2004年广博会为期5天,主要由六大主体部分组成,其中包括2004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广播影视设备展,2004中国广播影视发展论坛,第二十四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DV2004:我们的影像故事”DV作品征集及评选活动。

  2004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和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广播影视设备展8月25日分别在北京展览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展。作为国内最大的节目展示交易会,节目展以“增进友谊、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目标,打造广播影视节目交易平台。中央电视台、各地广电集团、电视台以及索尼、华纳、探索等国际传媒集团汇聚节目展,以其权威、专业的号召力和丰富的影视节目资源,为全球业界提供了一个平等竞争的开放窗口和交流交易的最佳平台。据了解,截止8月22日,参加2004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海内外商家近260多家,其中海外展商75家,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特装展台占总展区面积的76%。北京国际广播影视设备展是目前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同业展会。作为广播影视专业生产厂家和用户联系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本届设备展立足于广播影视技术发展的最前沿,在全面展出新产品的同时,集中反映当前国内、国际影视发展的宏观特征和最新科技动态,充分展示广播影视行业的发展和前景。引人注目的是数字电视方面的成果展示,中央数字电视节目公司、山东青岛、广东佛山、浙江杭州、山西太原等在现场全面展示目前开播的数字电视频道的内容,以增进社会各方面对付费广播电视业务的了解,积极引导大众树立广电消费观念。由于今年的展会正值奥运会期间,设备展的现场还建有数字影院,转播奥运赛事,让观众亲身体验数字影院较之传统影院具有的更大魅力。设备展的另一个突出特色是在现场设立的电视特技、动画、DV等展区,增加了观众体验内容。据了解,参加今年设备展的海内外厂商达到382家,其中海外展商119家,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特装展台占总展区面积的75%。

  2004年中国广播影视发展论坛是在整合以往有关研讨会基础上新创办的项目,今后将成为历届广博会的固定内容,每年的论坛主题随着广播影视业的发展变化不断更新。今年围绕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中国电视节目品牌、推进广播电视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进程及中国数字付费电视节目、动画节目制作的发展等主题进行系列研讨活动。

  第二十四届“飞天奖”、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是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的传统项目,本届颁奖晚会好戏连台,明星云集,届时中央电视台将转播颁奖晚会的盛况。

  当前,以DV视频记录格式为代表的数字影像在国内得到了迅速发展和普及,2004年广博会期间新推出“DV2004:我们的影像故事”DV作品征集及评选活动,“用你的眼,你的心,你的手,DV你的生活,讲述你的影像故事”,为广博会渲染出浓郁的大众色彩,使广博会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据悉,报名参加征集及评选活动的DV作品已达到5000多件,其中不乏反映时代特色、揭示普通人美好情感的优秀作品。广博会期间将在中央电视台举行DV作品征集及评选的特别颁奖活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