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G弦上的咏叹调》招聘角色描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0:44 新浪娱乐

  林霏(女1号)

  女,18岁

  本剧女一号。标准的青春女孩。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美丽善良,充满活力,生长在和睦的艺术家庭,父母的掌上明珠,无论生活或学业都是一帆风顺,总之,她的生活用“幸福”两字做为注解最为合适。

  她勇于追求爱情,在现在物欲至上的时代,林霏的爱情反而显得有些传统,但却十分单纯。

  她爱慕的对象是在体院学习的高强。高强家境困窘,但学业优异。林霏爱的是高强健康向上的本人。因此开篇时林霏的爱情是充满了浪漫色彩和少女情怀。

  但,不能把林霏形象塑造为一个概念。林霏是学习大提琴的,她有自己的精神世界,同时不能忽略一个问题,就是少女时期的情感。这是她遭遇孟晓星后,情感上起了波澜的内因。

  安妮(女2号)

  女,18岁

  和林霏一起长大,情同姐妹的女孩。

  安妮的性格和林霏产生强烈的反差。

  安妮有着当代少女的共同特点,好强,渴望成功,敢爱敢恨。

  安妮比林霏更早的进入了社会,适应了社会的复杂和艰辛。

  如果说林霏是被动性的乖乖女,那么安妮的身上体现更多的是对传统观念的反叛和颠覆。

  安妮身上感性多于理性。行动上主动多于被动。安妮似乎表现得对自己的欲求十分明确,但其实,对自己最真的一面并没有清醒的认识。

  同样是生活,让一个锋芒毕露的女孩,慢慢理解了友情、理解了生命、理解了生命中永远无法割舍的爱。

  高强(男2号)

  男,23岁

  一个从农村困苦家境中走出来的大学生。

  他发奋读书,勤工俭学。

  他唯一的梦想就是能够留在这座城市里,靠自己的劳动,养活父母弟妹。而这一切,由于在家乡献血时感染了艾滋病而成为了泡影。

  如果说高强的感染是悲剧的开始,那么,那个曾经与他相爱,最终也被夺走了生命的林霏则更是艾滋病的牺牲品。

  高强曾象所有大学生一样,对明天充满了希望。但由于家庭的重负,使高强和同样是大学生的林霏比起来要现实的多。

  高强的所有想法都是务实的,他不能象林霏那样浪漫地对待生活,这是他们的家境和生长环境所决定的。他比同龄人更早地体悟生存的艰辛和苦衷,也因此,他在人生的危机关头具备更强的生存欲望和生存手段。

  高强由于是长子,高强的家庭观念和责任心是显而易见的。他不停地做工,贴补家用,让我们理解和同情这个人物。

  高强在回到家乡后,和妹妹弟弟的关系,尤其是高强为妹妹着想希望妹妹也能走出贫瘠之地,来到都市,成为一个他在城市中看到的那些年轻漂亮无忧无虑女孩的一员,表达了一个哥哥深深的亲情。同时折射的是当下一个非常现实的社会问题。

  高强得知林霏感染了艾滋病,并误认为是孟晓星传给林霏的,他的第一本能的反应是去找孟晓星算帐。这是他的性格。

  之后,他才想到自己是否去医院检查。

  是否去医院检查,这个过程对任何人都是一个煎熬。煎熬的过程是这个人物逐步走向沉重的开始。

  当高强和林霏被感染艾滋病的秘密公开无容身之地,高强在承受的同时,更多的考虑现实的生存。

  这是高强人物性格内向、沉稳、刚毅的一面。

  选择了出走,选择了自杀,安排了“逃逸”消逝,一切都顺利成章,但其实却煞费苦心。让人欲哭无泪唯有唏吁感慨。

  高强从出场时的阳光男孩到变态报复的艾滋病患者最终进入铁窗生活是一个巨大的反差。

  虽然没有直写高强身染艾滋病后的现实状况,但从他第二次突然出现在影片中时,那种形象和气质上的全然转变以足以让人心灵震颤和酸痛了。

  高强这个人物把握好两段的状态,理解中间暗线蕴藏的积淀,就可以给观众留有深刻的印象。他是所有悲剧音符中一个强烈的重音。

  其他角色:

  张放放:女,18,音乐学院学生

  李涛:男,18,音乐学院学生

  其他音乐学院男女学生:2-4人

  书商:男。40左右

  书商周围其他朋友:男女4-5人

  林尚彬所在地产公司老板:男。40-50

  孟晓星办公室张主任:男,40

  主要歌厅女孩:和安妮打架者,18

  刘莹:女,23

  小米:女,16,高强妹妹

  高强母亲:女,农民,50

  小米的农村追求者:男,26

  徐大夫:女,60

  孟晓星父亲:男,60,消瘦,神情抑郁

  音乐学院校长:男,60

  海滨宾馆老板:男,40

  余萍情人:男,音乐家,50

  检察院:2-4人

  小董(林霏追求者):男,30,有气质的男士

  广告公司老板:男,30

  公司客户老板:男,50

  欺负高强妹妹小米的流氓:男,26

  林场主任:男,50

  林场其他男女:30-40

  李小尘:女,编辑26

  安妮的老公:男,40

  大夫护士:5人左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G弦上的咏叹调》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