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别了,温哥华》成最大赢家 创纪录占“四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08:28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 蓓 发自贵阳

  时报讯 昨晚,第四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颁奖典礼暨贵阳市第十一届“花溪之夏”艺术节开幕式在贵阳花溪隆重举行。当天零星的毛毛雨并未影响这座城市四处洋溢的热情,而来自内地、港台的诸多获奖导演、演员、颁奖嘉宾及表演者自然是将现场的气氛一再推向高潮。

  ☆现场

  整台颁奖盛典由台湾著名主持人吴宗宪、内地娱乐主持一姐李霞和新晋“环姐”中国区总冠军张萌串场,来自台湾的著名歌手文章、千百惠、李翊君分别向观众献上他们当年最经典的歌——《三百六十五里路》、《走过咖啡屋》、《风中的承诺》,怀旧、婉转、悠扬,热烈的掌声响起,呼应着台上歌者难以抑制的激动。

  除了主持人吴宗宪和获奖演员何润东各自演唱拿手歌曲、黄奕倾情表演小品外,昨晚一大亮点和意外来自于久未在晚会中露面的刘晓庆。虽然事先早已有言在先不接受媒体拍照和采访,但作为颁奖嘉宾站在台上的她看来兴致很高,还破例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唱起了民歌《前门情思大碗茶》和《夫妻双双把家还》。

  ☆颁奖

  获得本届中国电视艺术“十佳”导演的有王文杰(《大染坊》)、平江锁金(《走出蓝水河》)、成浩(《荣誉》)、关锦鹏(《画魂》)、江海洋和傅东育(《生死卧底》)、陈应歧(《绿萝花》)、杨亚洲(《浪漫的事》)、赵宝刚(《别了,温哥华》)、阎建钢(《尘埃落定》)、蒋绍华(《国家公诉》);“十佳”演员分别为孙红雷(《军歌嘹亮》)、刘若英(《粉红女郎》)、李小冉(《别了,温哥华》)、何润东(《一米阳光》)、姜武(《别了,温哥华》)、赵琳(《别了,温哥华》)、奚美娟(《最后的棚户人家》)、黄奕(《还珠格格》)、黄晓明(《大汗天子2》)、斯琴高娃(《走出蓝水河》)。遗憾的是,由于斯琴高娃和奚美娟当晚在北京出席华表奖颁奖礼,未能亲自前来领奖。

  外籍演员(斯琴高娃为瑞士籍)和港台导演及演员的获奖,是本届“双十佳”在评奖上的一大突破,此前内地影视方面的专业奖项都是针对内地导演及演员所设,这也令很多优秀的外籍或港澳台地区的艺人错失奖项。组委会方面表示,近年来由于电视剧题材的丰富,吸纳了海外及港台很多优秀演职人员的参与,他们的成绩不容忽视,所以本届“双十佳”首次将他们纳入观众评选范围。

  而从奖项揭晓的整体状况看,由赵宝刚执导的《别了,温哥华》无疑成为最大赢家,除导演外,三位主演也凭此剧荣获殊荣,这在“双十佳”颁奖史上前所未有的结果,令赵导非常开心,当然他也不忘评点三员小将:“三位演员都能得奖我是没想到的,我知道他们这几个角色观众都会喜欢,姜武和李小冉的演技很出色,赵琳只能说完成了任务,她得这个奖更多是沾了角色的光,而不是对她演技的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