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任程伟误入小白脸行列 《山雨》“逃”到青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23:12 新浪娱乐

  一向多以警察和军人形象露面于荧屏的实力派演员任程伟昨天收到一条朋友的短信,“你都混成小白脸了?”正在《山雨》剧组拍戏的他顿时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哪里不对劲呢?引出一段新闻故事。

  花开得种籽,话说得从头。《山雨》是曾有“中国首席反腐打黑导演”之称的雷献禾本年度扛鼎之作,已经预订了2005年的央视黄金档。为了在《大雪无痕》后再度抢滩央视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成功,雷导演放弃了原来与姜文的合作计划,让由他在《大雪无痕》中一手捧红的任程伟担纲男一号。这样的熟悉组合一定程度上也保证了他在国家限制涉案剧后能够转型成功。

  媒体自然对这样一部既是“转型戏”又是“搭档戏”的电视剧表示出极大关注,在长春开机以来探班媒体一拨接一拨。因为这是任程伟继《大雪无痕》和《绝不放过你》后第三度听令于雷献禾的执导,记者总会不约而同地问:“您觉得这一次任程伟的表现怎样?他的演技水平提升了多少?”每每此时,雷导演都积极回应。

  夸一手由自己带出来的名角仿佛永远是导演的嗜好。他说:“任程伟很入门道,没有固定的框框,这部电视剧里没有他以前表演警察的影子,他真的是一个很多元很具可塑性的演员。大家都觉得他警察演的好,等看了这部剧,就得说他把两类角色的头号表演权也将收入囊中——一个是白领,戏的前半段他扮演的程雨来是省城银行的信贷处长,二个是逃犯——程雨来因经济问题而落逃天际。”

  这夸是夸,媒体也卖力给写,但眼见也有不为实的(比如说戴近视眼镜的人,别以为你透过眼镜看到的是真东西,从物理学上讲,你看到的眼镜在眼前的二次成像),这耳听的就更有“走耳”的,谁让拍摄现场一搬东西一转机位就闹轰轰的?而雷献禾那时因为日夜赶戏,嗓子上火发炎,这位大导演说话声却没法大,“白领”就被误听为“白脸”了。加上雷导一个劲强调“头号表演权”,好嘛,“任程伟已经转型成目前内地最好的小白脸了”,以这样的口吻和抢眼标题做报道,您说还能不吸引人看?被吸引的人里边就有咱开头提到的发短信的——人家是任程伟的朋友呀,以前都讲嘴快,现在传个话,手快就行了,拿起手机一通按键。这“小白脸”的最新封号可就到了任程伟的眼前了。

  问题是雷献禾看了也晕呀。这是哪跟哪呀?这母子亲情戏正拍得好好的,怎么听着这“小白脸”,感觉像在拍摄“包二奶”、“包二爷”的情节了?

  雷献禾不敢怠慢,赶紧让自己名下影视工作室的人转告媒体:“《山雨》讲述的是一个母亲怎样把她犯罪逃跑的儿子追回来自首的故事。重点放在一个母亲面对一个违法的孩子怎样来表述她的爱、怎样选择她的行动上。一个生活在深山里的普通老太太养育了一个不普通的儿子,正是这个犯错的儿子,使她成为伟大的母亲。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但让人落泪和歌颂一个伟大的母亲不是我们的目的,震撼每一个罪恶的灵魂,让他们知道由于他们的罪恶给他们爱的人和爱他们的人带来多大的灾难,并以此警示后人才是我们真正的追求。”

  雷献禾这可是话里有话。人家拍摄的可叫母子间的大情感,是纯粹的主旋律电视剧,虽说因为逃犯形象在荧屏上出现得太多了,剧组为了塑造好“这一个全新的逃犯”,用了些市场化创作手段,但也不至于弄成涉黄剧呀?

  面对传出的任程伟“小白脸”之说,警察兄弟也不同意啊。吉林省公安厅上上上下下好多同志自打2000年任程伟在长春拍摄《大雪无痕》时就结缘于他,此次他重返旧地,自然接待礼节不小。“您可别自毁威武形象”的劝阻声不绝于耳。

  警察嗓门大,程伟听不差。

  他感谢这些年来一直关注他荧屏创作的好朋友,坚决表示不滥转型。据说赢得掌声一片。

  在如雷的掌声中,他给那位发短信的朋友迅速回复。内容如下:

  “误传的新闻提示了我,再拍戏我真的可以试试小白脸角色。”

  唉,拓宽戏路,哪个演员不想?

  接下来的半个月,任程伟得跟着雷献禾从吉林省外景地转战青岛和西安等地,拍摄自己在《山雨》中的逃亡之旅。按照剧本的设计,他“小白脸”暂时还真演不成。因为逃亡风吹日晒加上闹心消瘦,他演的得是“大黑脸”……

  这就是一段——

  雷献禾小声传出“小白脸”

  任程伟大受启发要大转型! (文/王奎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